慢性萎缩性胃炎的病因 慢性萎缩性胃炎的症状

  慢性萎缩性胃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胃炎,一般老年人容易得这种病,所以老年人要注意了,要经常去医院做检查,但是也有很多人对此病不怎么了解,所以今天,为大家准备了慢性萎缩性胃炎的病因与症状,和饮食规律,希望带大家有帮助。

  慢性萎缩性胃炎的病因

  1.免疫因素

  有些人血液中或者胃液中有特异抗体,这类人很容易患有此病,所以注意生活要有规律,减少发病的机率。

  2.生活因素

  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喜食刺激性食物或喜好饮酒等等,都容易损伤胃黏膜。

  3.精神因素

  情绪波动,爱生闷气等,即反复或长时间精神紧张和压抑状态下,会导致胃腺体分泌异常。

  4.幽门螺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对胃黏膜伤害很大,如果长期的感染该病毒,就会出现慢性萎缩性胃炎,所以大家要注意远离幽门螺杆菌。

  慢性萎缩性胃炎的症状

  1.胃脘部胀满

  在萎缩性胃炎患者中,胃脘部胀满不适较为多见,有的患者感觉胃部痞闷或胃脘有堵塞感,甚至腹部、胁肋部、胸部也感到胀满,嗳气频频。

  2.胃脘部疼痛

  胃脘部疼痛可以单独出现,但多数情况下是与胃脘部胀满同时出现。

  呈胀痛、隐痛、钝痛,急性发作时也可出现剧痛或绞痛。

  很多的患者腹痛时,出现在胃脘部,但是也有患者出现在腹部、背部等其他的部位,疼痛的程度有所不同。

慢性萎缩性胃炎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