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化脓性胃炎的治疗 中西医结合治胃炎

  急性化脓性胃炎是一种不常见的急性胃炎,为了让大家更多的了解急性化脓性胃炎,今天我就和大家,讲一讲有关急性化脓性胃炎的相关知识,比如急性化脓性胃炎的治疗、急性化脓性胃炎的鉴别诊断和急性化脓性胃炎的原因,希望大家喜欢。

  急性化脓性胃炎的治疗

  西医药治疗

  (1)、一般治疗:患者应该停止服用有刺激性药物,吃一些软质食物,远离刺激性食物。

  急性腐蚀性胃炎除禁食外,适当禁诜胃、禁催吐,立即饮用蛋清、牛奶、食用植物油等;

  再去除内因,即积极治疗诱发病,如急性感染性胃炎应注意全身疾病的治疗,控制感染,卧床休息等。

  (2)、抗苗治疗:有很多患者是因为感染了细菌,从而引发的急性化脓性胃炎,患者还伴随腹泻,可以服用抗菌进行治疗。

 

  常用药:黄连素o.3g口服,每日3次;氟哌酸0。1—O.2g口服,每日3次;

  庆大霉素8万u,肌肉注射,每日2次。

  急性感染性胃炎可根据全身感染的情况,选择敏感的抗菌素以控制感染。

  急性化脓性胃炎可以使用大量的抗菌药物进行治疗,患者应该远离细菌。

  急性腐蚀性胃炎亦可选用抗菌素以控制感染。

  (3)、纠正水、电解质紊乱:对于吐泻严重、脱水病人,应当鼓励病人多饮水,或静脉补液等。

  (4)、止血治疗:急性胃炎导致的消化道出血者属危重病症,可予冷盐水洗胃,或冷盐水150ml加去甲肾上腺素1—8mg洗胃,适用于血压平稳,休克纠正者。

  保护胃黏膜可使用H2受体阻断剂,如甲氰咪胍200mg,每日4次。

  通过胃镜直视下用电凝、激光、冷凝、喷洒药物等方法,迅速止血。

  对出血量较大者,适量输血。

  (5)、对症治疗:腹痛者给予解痉剂。如颠茄8mg,或普鲁苯辛15mg,1日3次。

急性化脓性胃炎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