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糜烂性胃炎的治疗 急性糜烂性胃炎的护理

  急性糜烂性胃炎是一种胃病,由于大家对生活不怎么关注,所以出现了很多胃病的问题,为了让大家更多的了解急性糜烂性胃炎,今天我就和大家,讲一讲有关急性糜烂性胃炎的的相关知识,比如急性糜烂性胃炎的治疗、急性糜烂性胃炎的预防和急性糜烂性胃炎的护理,希望大家喜欢。

  急性糜烂性胃炎的治疗

  1.一般治疗

  找出急性糜烂性胃炎的发病原因,对症下药,从根本上治疗胃炎。

  患者应卧床休息,禁食或流质饮食,保持安静,烦躁不安时给予适量的镇静药如地西泮;

  出血明显者应保持呼吸道通畅,必要时吸氧;

  要加强护理,观察患者的病情,测量患者的体温,血压等,以免病情加重。

  2.黏膜保护药

  无明显出血者,可应用黏膜保护药,如硫糖铝混悬剂,2包,口服,3~4次/d;铝碳酸镁,3片,口服,3~4次/d。

  近年来多应用替普瑞酮(商品名:施维舒)胶囊,50mg,口服,3次/d;

  或前列腺素E2衍生物米索前列醇(misoprostol,商品名:喜克溃),常用量为200μg,4次/d,餐前和睡前口服;还可选用胶体果胶铋、吉法酯或复方谷氨酰胺(麦滋林-S)颗粒等黏膜保护药。

  3.H2受体拮抗药

  患者病情比较轻的,可以H2受体拮抗药,来治疗急性糜烂性胃炎。

  雷尼替丁300mg/d,分2次口服;

  法莫替丁40mg/d,分2次口服,重者可静脉滴注用药。

  H2受体拮抗药可有效抑制胃酸的分泌,减轻H+逆弥散,使用中须注意H2受体拮抗药的副作用。

  4.质子泵抑制药

  一般而言,其抑酸作用要强于H2受体拮抗药,轻者可选用口服制剂,如奥美拉唑20~40mg/d、兰索拉唑30~60mg/d、泮托拉唑40mg/d。

  近年来抑酸作用更强的制剂已应用于临床,主要有雷贝拉唑(rebaprazole,商品名:波利特)10~20mg/d,因其药动学的特点属非酶代谢(即不完全依赖肝细胞色素P450同工酶CYP2C19进行代谢),故其抑酸效果无显著个体差异性;埃索美拉唑(esomeprazole,商品名:耐信),20~40mg/d,口服,该药是奥美拉唑的左旋异构体。

急性糜烂性胃炎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