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治疗肠胃炎 3款中药茶能治肠胃炎

  肠胃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些了解一些关于中药治疗肠胃炎的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的我们希望看完这篇文章能引发你的思考,也希望在平日里我们要多加注意防范,使疾病远离我们。

  中药治疗肠胃炎

  1.干姜茶

  【用料】干姜丝、绿茶各6克。

  【制用法】将上2味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代茶饮用。每日1剂。

  【功效】清热解毒,利湿和胃。

  【适应症】急性肠胃炎之暴注下迫,腹部绞痛。

  药理说明

  干姜性热,味辛,有温中散寒,回阳通脉等功效;绿茶性凉,昧苦、甘,有清热解毒,利湿消食等功效。

  2.柚皮姜茶

  【用料】老柚皮9克,细茶叶6克,生姜2片。

  【制用法】水煎服。每日2剂。

  【功效】清热解毒,下气快膈。

  【适应症】急性肠胃炎。

  药理说明

  柚子皮性温,味辛、甘、苦,有健脾消食,去郁解闷,下气化痰,利膈疏肝等功效;细茶叶性凉,昧甘、苦、涩,有清热利湿,消食止痢等功效;生姜性温,味辛,有降逆和胃,除邪等功效。

  3.党参大米茶

  【用料】党参15~30克,大米30克。

  【制用法】将大米炒至黄色,与党参共置锅内,加水煎汤,代茶饮用。每日1剂。

  【功效】补中益气,温中散寒。

  【适应症】虚寒型急性肠胃炎。

  药理说明

  党参性平,昧甘,有补中益气等功效;大米性乎,味甘,有益气健脾,和胃除烦等功效。

中药治疗肠胃炎 肠胃炎 肠胃炎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