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浅表性胃炎怎么办 十三个中医用药

  慢性浅表性胃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胃病,它有多种因素引起的,大部分患者都是上腹疼痛,疼痛没有规律,患者承受着病痛的折磨,今天,为了患者,我就和大家讲一讲有关慢性浅表性胃炎怎么办、中医用药和慢性浅表性胃炎的危害,希望大家喜欢。

  慢性浅表性胃炎怎么办

  精神调护

  情绪不佳会带来很多的疾病,然而慢性浅表性胃炎也不例外,所以拥有好的情绪很重要。

  其实,在《内经》时代就有了情志致病的相关记载,如“思伤脾”“怒则气逆,甚则呕血飧泄”等。

  现代医学目前亦证实了慢性浅表性胃炎的发生和病情变化均和情志息息相关。

  因此,情绪调整是非常重要的,是势在必行的。

  广大医者应有高度同情心,关心体贴病人,想病人之所想,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来减轻和消除病人的心理负担,平息和缓解病人长期忧郁、急躁不安等不良情绪。

  只有这样才会大大避免本病的发生和提高临床疗效。

  (2)饮食调理

  胃为水谷之海,主受纳和腐熟水谷,与脾相合,共化气血,以养周身。

  饮食不谨慎,就会出现诸多的问题,然而导致慢性浅表性胃炎的发生。

  故慢性浅表性胃炎辨证调护中,饮食调理亦有重要作用,其主要包括 “食养”和“食疗”两个方面

  慢性浅表性胃炎的食疗,宜结合病人的体质,疾病属性来进行。

  如脾胃虚寒之人,平素宜食生姜、胡椒等温中散寒之品;胃阴不足之人,宜食百合、梨、藕、蜂蜜、牛奶等甘润生津之品;气滞不和的患者,可多用萝卜、金橘饼、橘皮等;而脾胃虚弱者,宜以红枣、山药、莲子肉等品为辅助。

  (3)生活调摄

  慢性浅表性胃炎的调护细节虽多,但重要一个原则是“时时顾护胃气”。胃气一败,百病由生;胃气得养,气血化生,内能和调于五脏六腑,外能洒陈于营卫经络,有利于恢复。

  慢性浅表性胃炎中医用药

  (1)保和丸

  主要成分:六神曲、山楂、法半夏、陈皮、连翘、莱菔子。

  功能:消食导滞,和胃健脾。

  主治:饮食停滞胃脘所致纳差、腹胀、泛酸、嗳气等症。

  (2)越鞠丸

  主要成分:香附、川芎、栀子、苍术、六神曲。

  功能:理气宽中,解郁消胀。

  主治:胸脘痞闷、腹中胀满、嗳气吞酸。

慢性浅表性胃炎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