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单纯性胃炎的原因 中医治疗单纯性胃炎

  我相信大家急性单纯性胃炎不陌生,但是还有很多人对它不怎么了解,也不知道怎么治疗急性单纯性胃炎,急性单纯性胃炎发病很急,真确的治疗,好的也很快,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中医治疗吧,希望大家喜欢。

  急性单纯性胃炎的原因

  1、物理性刺激

  如果吃了些坚硬的、不宜消化的刺激性的食物对位的伤害会很大,暴饮暴食更应该杜绝,以免身体出现疾病。

  2、化学刺激

  例如大量饮酒,喝浓茶或服用某些药物(阿斯匹林、止痛片、保泰松、氯化胺等),刺激胃粘膜。

  3、细菌或其毒素的作用

  如果食物里进入了细菌,不小心吃了,对胃的伤害也挺大的,应该注意饮食卫生。

  常见的致病菌有沙门氏菌、嗜盐杆菌、葡萄球菌、大肠肝菌等。

  这些细菌进入胃内可引起胃粘膜急性发炎,造成个体或集体发病,亦称食物中毒。

  4、病毒感染

  如麻疹、传染性肝炎、流感等。

  5、吃食有毒性食物(动物或植物性食物)

  毒性食物大家不要使用,对胃黏膜伤害挺大的,会造成胃炎。不如毒蘑菇等。

  多为集体发生,也称为食物中毒。

  急性单纯性胃炎在发病前往往有暴饮暴食、吃食被污染的食物、服用某些刺激性药物、酗酒等病史。

  急性单纯性胃炎的治疗

  (1)外邪犯胃:发热恶寒,胸脘闷满,甚则疼痛,恶心呕吐,或大便泻泄,苔白腻,脉濡缓。

  治法:疏邪解表,化浊和中。

急性单纯性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