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烂性胃炎的预防 糜烂性胃炎的护理

 生活的压力,让很多人,生活的不规律,从而出现了很多胃病的问题,糜烂性胃炎也困扰着不少的患者,为了让大家远离这些疾病,就和大家讲一讲糜烂性胃炎的相关知识,比如:糜烂性胃炎的预防、护理和治疗。

  糜烂性胃炎的预防

  1、放松心情

  精神紧张会造成慢性的胃炎,所以大家要适当的放松自己,避免精神过于紧张,对身体造成伤害。

  情绪上的不安和急躁,容易引起胃粘膜障碍和胃机能障碍。

  所以应尽可能地避免情绪上的应激反应,解除紧张的情绪。

  平时,做事情不要太紧张,着急,太过紧张会造成胃病,做什么事情都要慢慢来,不慌不忙,杜绝胃病的出现。

  2、适当的运动

  适当的运动是增加胃肠蠕动的好办法,能有效地促进胃排空,使胃肠分泌功能增强,消化力提高,有助于胃炎的康复。

  3、忌食粗糙和刺激性食物

  忌食过硬过辣、过咸、过热、过分粗糙和刺激性强的食物。

  如油炸食品、腌腊食品、辣椒、大蒜等。

  胃酸过多的患者不要吃些含有酸性的食物,对胃的刺激很大,很有可能出现胃炎,所以避免酸性的食物,是必要的。

  4、避免高脂肪食物

  高脂肪食物、酒、糖类、巧克力会使括约肌放松,造成回流,所以如果你有胃灼热的症状,就应避免这些食物。

  5、少量多餐一天三餐以上

  比如六小餐,只要你觉得舒服就行。睡前忌进食,饮食不宜过多过饱,以免胃窦部扩张过度而增加胃酸的分泌。

糜烂性胃炎的护理 糜烂性胃炎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