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烂性胃炎的预防 糜烂性胃炎的护理(3)

  前列腺素制剂米索前列醇(喜克溃)能预防应激性溃疡的发生,如经上述治疗仍未能控制大出血者,可考虑手术治疗。

  1.纠正休克

  补充血容量,输血,输液,纠正脱水及电解质失调。

  2. 胃内灌注或口服止血药

  ① 插胃管,清除胃内积血,用冰冻生理盐水洗胃,或于每250mL冰冻生理盐水中加入去甲肾上腺素4-8mg,可反复冲洗到出血停止。

  亦可于胃管中灌注孟氏液。

  ② 口服凝血酶及去甲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浓度与胃管灌注相同,每次口服60~100ml 2-4小时/次。

  3.制酸药

  包括碱性药中和胃酸及

  4.可由胃镜下应用微波及高频电凝止血

  5.治疗原发病

  积极治疗创伤,感染,停用加重胃粘膜损伤的药物。

  6.预防

  应用非甾体类抗炎药加用碱性药物或前列腺素制剂。

  7.手术治疗

  内科治疗无效,少数患者需做胃次全切除,选择迷走神经切断手术。

  总结:讲到这里,不得不结束了,我相信大家会有所收获,但是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我为大家准备的糜烂性胃炎的相关知识,在此叮嘱患者,病情严重就立即去医院检查,以免耽误治疗的佳治疗时期,在此祝患者早日康复。

糜烂性胃炎的护理 糜烂性胃炎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