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危害 几种预防近视的方式要知道

  近视在我国的发生几率非高,很多人感觉近视已经是一个常态了,近视的危害是什么?近视现在除了手术没有别的办法只好,手术也不是百分之百的会好,我们如何预防近视?很多人感觉自己的用眼习惯一直不错,为什么会近视?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近视的危害

  一、学习成绩下降

  我们知道在出现近视之后不佩戴眼睛是看不清板书或是一写文字,不过如果戴眼镜就会导致眼睛疲劳,往往造成孩子精神不集中,没有心思学习,使孩子的成绩下滑。

  二、影响身体健康

  很多近视的孩子一般都不喜欢活动,也会因为患有近视不能参加一些欧东,影响孩子身体的正常发育,所以很多近视的孩子本来是性格不内向的,由于近视的原因越来越话了。

  三、影响孩子今后的前途

  患有近视对孩子以后的生活也有一些限制,很多专业或是学校不能参加,他们的梦想可能就是因为近视而不得不放弃。比如,参军,运动员包括很多的企业要求视力正常优先……

  四、遗传后代

  现代的医学已经证明,由于后天因素的近视,如果不及时治疗也是有一定的遗传关系的。

  五、高度近视

  如果不注意用眼卫生的和用眼习惯的话还会发展成为高度近视,而且还可能伴有并发症,如玻璃休混浊,青光眼,晶状混浊等,这些都不是用手术能解决的。

  如何预防近视

  1.注意营养

  补充足够的钙、磷及维生素A、B2.B1.C,少吃甜食。不适当的饮食致使营养的缺乏也是导致孩子近视发生与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补充蛋白质、钙质、磷质,应多吃胡萝卜、西红柿、豆芽、橘子、葡萄、红枣等蔬菜和水果,对预防近视有益。

  2.注意用眼的时间

  看书、写字、学习、上网或看电视40~60分钟,就要停下来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或向远处看景物,这样能使调节视力的睫状肌得到休息,及早恢复视力疲劳。

  3.注意眼睛保健

  坚持每天做眼保健操、晶体操、自我穴位按摩、雾视疗法,能预防近视。读书时间过长,头部不免前倾,低头过久后,引起眼球充血,颈部肌肉紧张。阅读时双眼内聚,瞳孔缩小,晶体向前凸出,这三种反射都是产生视疲劳的重要因素。

为什么会近视 如何预防近视 近视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