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了怎么办 预防近视这样做

  近视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一般出现近视的时间都是在儿童时期或是青少年时期,近视了怎么办?得了近视之后,看事物会有模糊的情况出现,治疗近视的方法是什么?近视现在除了手术是不能治愈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近视?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近视了怎么办

  一、让孩子看近处和远处的物体

  眼睛的聚焦和近视有很大的关系。对于已经出现了近视的孩子,家长一定要让孩子放松自己的眼睛。找到合适的训练方法很关键,可以在平时指导孩子看一下远处的事物,然后看下近处的物体。这样的动作循环反复,就可以起到活动眼部的作用。

  二、活络眼部

  做过眼保健操的朋友应该知道,在做了一些动作之后。眼睛的温度会稍有升高。这是因为眼保健操你可以帮助活络眼部的血液,对于眼部有保护的作用,当然按摩的地方也是很关键的。

  有一些孩子还是比较小的,还不会做眼保健操,这个时候家长可以将自己的手掌搓热放在孩子的眼睛上,这也是一种放松眼睛,缓解眼部近视的方式。

  三、适时让眼部感受阳光

  对于近视的人,对于光是比较敏感的。当孩子近视之后,看到光源会不自觉的眨眼睛。为了增强近视儿童对光的承受能力,可以选择适当的时机,比如选择夕阳或者是朝阳,让孩子闭着眼睛,然后对着光源。这样也能够起到锻炼的作用。

  四、数星星锻炼法

  当儿童近视的时候,家长们需要选择一些比较容易的眼部锻炼方式。考虑到孩子爱玩和好动的天性,一般不会乖乖进行眼部保健。建议可以让孩子数星星,这也是一种缓解近视的方式。数星星富有趣味性,很多孩子都比较感兴趣。重要的一点是可以缓解孩子的近视问题,两全其美的事情,大家赶紧来尝试吧。

  五、转动眼球运动

  眼部保健的方式很多,为了保障孩子能够每天都进行眼部锻炼,一般会选择比较简单的眼部锻炼方式,缓解孩子的近视现象。其中比较简单的锻炼方式就是转动自己的眼珠子。可以通过让孩子上看,下看,左看,右看的形式,让孩子的眼珠转动,这也是一种很好的缓解近视的方式。

  治疗近视的方法

  (1)远近交替互看法

  此法无安全可以替代部分拉眼球的机器设备,也就是看远方三分钟,再看手掌一分钟,然后再看远方,再看手掌。这样远近交换几次,可以有效消除眼睛疲劳。另外,如果让孩子坚持每天练一会乒乓球,对消除眼睛疲劳,恢复视力很好的效果。打乒乓球博主亲自试过也是一种治疗近视眼的方法。

  (2)转眼球方法

  每天找一个固定的时间转动眼球,顺时针方向转30圈,逆时针方向转30圈。对缓解眼睛的疲劳程度效果特好。如果你休息时间长,两个方法转得50-100圈更好。

  (3)眨眼睛疗法

  此法要经常进行,只要休息的时候,就眨眼100-300次,方法是头向后仰并不停的眨眼,特别是电脑一族要记得常眨眨眼睛哦,眨眼睛疗法是预防干眼症有效的方法。

  (4)眼保健操

治疗近视的方法 近视了怎么办 预防近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