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 这些原因会引起便秘

  便秘是我们平时比较长出现的一种情况,出现便秘整个人会感觉疲惫,便秘吃什么?也有一部分人有便秘出现之后,自己感觉比较平常,不太了解,便秘的症状是什么?有的时候会感觉便秘来的莫名其妙,便秘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便秘吃什么

  坚果:出现便秘之后,我们可以吃一些坚果,它治疗便秘的效果还不错,坚果中含有的物质很丰富,它的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亚麻酸等等物质,能够增加肠道中双歧杆菌的含量,连同植物纤维素一起刺激肠道蠕动,从而起到润肠通便、治疗便秘的作用。

  蜂蜜:我们应该都知道,出现便秘的时候吃蜂蜜也可以缓解,蜂蜜中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类物质含量比较高。并且它含有的酵素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吸收并加强新陈代谢,如果便秘了就来杯蜂蜜水吧,让你的便便一路畅通!蜂蜜的通便功效可谓是历史悠久啦。古代中医指出蜂蜜的效用:“除心烦,通便秘,解虚热,疗心痛,税颜色,和百药,除众病”。

  柑桔:柑橘也是便秘朋友的首选水果之一,这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及多种营养素,经常吃柑橘可以增加肠胃的蠕动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压。适量食用有一定疗效。

  白萝卜:白萝卜含维生素C及消化酵素,因为含有各种酵素,因此具有帮助消化、健脾整肠的功效。素有“自然消化剂”之称的白萝卜,具有利尿作用,对饮食过量、消化不良、胃不舒服、胃酸过多等症状都有良好疗效,应经常食用。

  白开水:简单易行的通便方法,每天早晨起来,喝几杯白开水.即可顺利通便.多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的作用。

  白菜心:菜是大众菜。它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B,C,尤以维生素C较多,白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生吃白菜心可以不破坏白菜的营养,通便很有效。每次吃白菜心半斤,好边吃白菜边喝水,很快能便出来。

  蔬菜:多吃新鲜蔬菜,每天加食糠皮、麦麸等,可增加饮食中纤维的摄取量,以扩充粪便体积,促进肠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

  便秘症状

  一般对于便秘,我们在生活中主要分为直肠性便秘、痉挛性便秘、弛缓性便秘、急性器质性便秘四类。

  痉挛性便秘

  一般患有该类型的便秘患者在患病期间常会出现有便意,却无法顺利排便,或排便后仍有残便感的情况;同时也有可能会感到强烈腹痛,排出硬块状的大便。有些人还会反复出现便秘与腹泻交叉进行的状况。

  弛缓性便秘

  这种便秘的发生多是那些长期卧病在床者多次生产或是肌肉松弛的女性。因为当他们的身体整个大肠蠕动运动疲弱,推出大便的力量不够充分时,就会产生迟缓性便秘,该类型便秘也称结肠性便秘。

  急性器质性便秘

  这种便秘的发生主要就是胃肠急性疾病而导致的,具有代表性的疾病就是肠梗阻、肠扭转等。该类型便秘的主要症状特点就是会伴随剧烈的疼痛、呕吐等症状。因为是脏器的异常所致,所以称之为器质性便秘,必须尽快去医院诊治。

  直肠性便秘

便秘吃什么 便秘症状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