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怎么引起的 环境因素竟会引起这个疾病

  湿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大家知道湿疹是怎么引起的吗?得了湿疹之后,会出现一些皮肤问题,湿疹怎么治疗?患有湿疹之后我们在饮食方面也应该多注意,那么得了湿疹不能吃什么?想知道一定要往下看哦。

  湿疹怎么引起的

  湿重:出现湿疹主要是因为环境闷热的原因导致的,皮肤如果不能透气,再加上体内的水分不能得到很好的排出,这样的情况就会导致出现湿疹。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

  脾虚:如果我们有脾虚的情况出现,也会导致湿疹,主要是身体无法消除外在因素进入身体的水汽,这样也就会形成水湿停留在体内,也会导致我们的免疫能力下降的情况。

  血热:我们平时的饮食如果是吃大量的烧烤、辛辣、油炸等比较燥热的食物,就会导致我们出现血热的体质,引发异位性皮肤炎、汗疱疹、富贵手等各式湿疹问题。

我们平时的饮食如果是吃大量的烧烤

  外来风邪侵袭:中医理论中所称的风邪侵袭,指的就是现今医学所谓的过敏原,大量频繁接触,自然会引起人体免疫系统的激烈反应导致湿疹。

  遗传因素:某些类型的湿疹与遗传有密切的关系。

  环境因素:环境包括群体环境与个体环境,人类的群体环境致病因素是指室外大范围的空气、水、土壤、放射源、大面积的致敏花粉植被、大面积的气传致敏菌源等。个体小环境是指个体的生活环境,由于人们的生活约2/3的时间在室内,因此,个体小环境对湿疹的影响更加密切。

  感染因素:某些湿疹与微生物的感染有关。这些微生物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黑曲霉及黑根霉等。

  饮食因素:高蛋白、刺激性等食物,以及一些化学合成的食物如糖精、醋酸、香料等,这些食物可引起食物的变态反应,从而导致湿疹的产生。

  药物因素:一般来说任何药物均有引起湿疹性药疹的可能性。

  其他因素:湿疹的产生还可由疲劳、抑郁、忧虑、紧张、失眠等神经精神因素及日光、紫外线、寒冷、潮湿、干燥、摩擦等气候、物理因素所引起。此外慢性肠胃疾病、慢性酒精中毒、肠寄生虫以及新陈代谢障碍、内分泌失调等因素皆是湿疹发生的原因。

  湿疹怎么治

  一般治疗

  应尽可能的寻找患者发病或诱发加重的原因,详细了解病史、工作环境、生活习惯、思想情绪等;作过敏原检查,如皮肤点刺试验或皮内试验、特异性IgE抗体及斑贴过筛试验等,以发现可能的致敏原。

  尽可能避免外界不良刺激,如热水洗烫、剧烈搔抓等;尽量不穿化纤贴身内衣、皮毛制品;避免食用易致敏和刺激性食物,如海鲜、辣椒、酒、咖啡等。

尽可能避免外界不良刺激

  保持皮肤清洁,防止皮肤感染,避免过劳、保持乐观稳定的情绪。

  局部治疗

  急性湿疹 无渗出时,炉甘石洗剂,每日4-6次外用。瘙痒明显时酌加糖皮质激素乳膏外用。如1%氢化可的松乳膏或0.0.1%丁酸氢化可的松软膏、0.1%曲安奈德乳膏或0.1糠酸莫米松霜(商品名艾洛松)等,每日1-2次外用。有渗出时,首先用2%-3%硼酸溶液或生理盐水等作冷湿敷,每次30-60分钟,每日2-4次湿敷或持续湿敷,湿敷间歇或晚间可用40%氧化锌油外涂,渗出减少后改用氧化锌糊膏。

  亚急性湿疹 可选用糊剂,如氧化锌糊膏或5%糠馏油糊膏,糖皮质激素乳膏剂,每日2-3次外用。

  慢性湿疹 可选用糖皮质激素乳膏剂、软膏或硬膏、氧化锌软膏剂焦油类软膏。

湿疹不能吃什么 湿疹怎么引起的 湿疹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