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不能吃什么 还在吃它当心脂肪肝加重(2)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是脂肪肝的基础病,而要远离三高,首先要做到饮食清淡,重盐重糖重脂肪是绝对不行的,长期的高盐会加大血管的脆性,更容易会发生脂肪肝并发症的意外。

  4.控制体重

  正确的饮食习惯应该是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肥胖是导致脂肪肝的重要原因之一,只有控制好我们的体重,才能控制我们的人生。

脂肪肝要控制体重

  5.身体不适要及时问诊

  如果平时经常出现了恶心、呕吐时,就要注意了,应该向专业医护人士求助咨询,确定病因,早发现早治疗。

  6.保持充足的睡眠

  每人夜间至少要有3个小时的深度睡眠,成年人的睡眠时间要控制在8-9个小时,只有彻夜的休息才能保持新的一天的充沛活力,合理的休息也是为了减压,使肝脏免受意外。

  7.把握好运动时间

  有些城市人喜欢在早晨锻炼,但其实好的锻炼时间是在夜晚,特别是晚餐后出来散散步是极好的,晚餐后正是植物的呼吸作用的时间,氧气被释放,二氧化碳被吸收,选择此时进行,健康而适量的运动是理智的,但是睡前千万要避免剧烈运动,防止对肝脏造成不良的影响。

  脂肪肝的危害

  1、诱发高血压、动脉硬化

  脂肪肝患者脂代谢失调,血液中甘油三酯高,并且常伴有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度增加,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动脉硬化与高血压、冠心病的关系十分密切,研究表明,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合并高血压、冠心病,容易导致心肌梗塞而猝死。

  2、导致肝硬化、肝功能衰竭、肝癌

  肝病如果任由其发展就可能演变成肝硬化,肝硬化继发肝细胞癌的几率较高。肝硬化又分为代偿期和失代偿期。一旦肝硬化发展到失代偿期极易发生肝昏迷、肝腹水、消化道大出血、肝脏功能衰竭、肝肾综合征等,那就离生命的终结不远了。

  3、导致全身各组织器官的功能衰退

    肝脏脂肪堆积,使肝脏合成白蛋白的能力下降,而白蛋白是维持组织器官功能的重要蛋白质。白蛋白低下的人,食欲极差,疲乏无力,易患多种疾病。

脂肪肝导致全身各组织器官的功能衰退

  4、影响消化功能

  脂肪肝直接影响肝的消化功能,导致消化不良,食欲减退,厌食,进食后常感到腹胀、恶心,脂类代谢障碍等。长期食欲不振,会使人精神不振,神经衰弱,皮肤干枯,面色暗淡,严重影响工作和学习。

  5、威胁胎儿健康

  重度脂肪肝患者怀孕时,胎儿可因胎盘纤维素沉着和多灶性梗塞,而出现胎盘功能不足或胎儿窘迫现象,从而可导致胎儿的死亡。因此,重度脂肪肝时期不适合怀孕。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脂肪肝不能吃什么。我们现在对于脂肪肝的饮食也有了一些了解。患有脂肪肝一般是不能治愈的,并且也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所以我们在平时多注意饮食和运动,

脂肪肝不能吃什么 脂肪肝怎么治疗 脂肪肝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