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慌气短怎么回事 这几种疾病会引起心慌

  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出现过心慌气短的情况,会出现这个症状是怎么回事?出现心慌气短之后,会感觉身体很不适,也会影响我们的生活,那么应该怎么治疗?心慌是我们可以吃一些食物缓解,吃什么食物好?下面会有详细的解答哦。

  心慌气短怎么回事

  1、活动性心肌炎

  出现心慌的的时候我们应该重视,很有可能是患有活动性心肌炎导致的,这个时候也会出现心悸、心律不齐、心慌等等症状,所以如果出现了这些情况要及时检查了。

出现心慌的的时候我们应该重视

  2、低血糖

  常见的为特发性功能性低血糖,以中年女性多见,特点为无明确的发病原因,检查空腹血糖多正常,空腹时一般不引起低血糖发作,而发作时间常在餐后2~ 4小时(上午11点或下午3点),发作症状较轻,很少丧失知觉。低血糖的早期症状为心慌、乏力、饥饿感、手抖、出冷汗、面色苍白、四肢冰冷、或恶心呕吐等主要是由交感神经过度兴奋、肾上腺素过多所致。低血糖为发作性,不是经常性,也较少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

  3、贫血

  贫血也是导致心慌气短的主要疾病,出现贫血之后我们也会有头晕、心悸的症状出现,所以在有心慌气短的时候我们也要看看自己是不是患有贫血,不过患有贫血一般是不会出现胸闷的。

  4、低血压

  低血压的患者会经常出现心慌气短的情况,除了这个症状也会有头晕出现,所以如果有这两种情况也很可能是患有低血压,不过如果我们的血压在60/90左右,一般不会引起供血的改变。

低血压的患者会经常出现心慌气短的情况

  心慌气短怎么治疗

  按摩法

  1.按摩膻中穴

  定位:在胸部,前正中线上,横平第4肋间隙。

  取穴:由锁骨往下数第4肋间,约是两乳头连线中点。

  按摩:用手掌心按揉100次。

  2.按摩内关穴

  定位:在前臂前区,腕掌侧远端横纹上2寸,掌长肌腱,与桡侧腕屈肌腱之间。

  取穴:微屈腕握拳,从腕横纹向上量3横指,两条索状筋之间即是内关。

  按摩:用拇指尖按捏10~15分钟。

心慌吃什么食物 心慌气短怎么回事 心慌气短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