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慌气短怎么回事 3种方法缓解心慌气短

  在日常的生活中,有些人会突然的出现心跳加速,胸闷的现象,心慌气短也不是身体上面的疾病,总是会感到心理上不舒服,那么心慌气短怎么回事?心慌气短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心慌气短怎么治疗?一起来看看关于心慌气短的相关情况吧!

  心慌气短怎么回事

  1、生理性的心慌气短

  心慌气短的现象并不一定是在年老的人身上体现,在年轻人的身上也是常见的现象,年轻人平常都是在办公室坐着,缺少锻炼的机会,突然的运动会导致呼吸急促,心跳加速,严重的会出现引起心脏交感反应的因素时,心率就会加快。不过这些现象都是因为受到刺激产生的,之后会慢慢平复。

  2、中暑等原因

  夏天因为天气炎热,人体中缺乏水分,会引起中暑的现象,在人中暑之后也会出现心慌气短的现象,这个时候要给中暑的人带到阴凉的地方休息,及时的补充水分,心慌气短的现象将得到缓解,如何在休息之后依然有心慌气短的现象,那么好及时地去医院检查,做个心电图看看。

  3、心血管功能紊乱

  上面所说到的两种原因都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规的原因,在临床上心慌气短也有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的症状,患者主要体现的就是喘不上气,胸闷,因为呼吸不畅,还会引起头晕,乏力的现象,甚至出现头脑不清、失眠等神经症状,在病因之间增多之后,患者好是去往医院进行排查。

  4、活动性心肌炎

  可有心悸、心慌、心动过速、心律不齐、胸闷气短等症状,应重点检查排除。

  5、低血糖

  常见的为特发性功能性低血糖,以中年女性多见,特点为无明确的发病原因,检查空腹血糖多正常,空腹时一般不引起低血糖发作,而发作时间常在餐后2~4小时(上午11点或下午3点),发作症状较轻,很少丧失知觉。低血糖的早期症状为心慌、乏力、饥饿感、手抖、出冷汗、面色苍白、四肢冰冷、或恶心呕吐等;主要是由交感神经过度兴奋、肾上腺素过多所致:低血糖为发作性,不是经常性,也较少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

心慌气短怎么回事 心慌气短怎么治疗 心慌气短的症状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