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心慌怎么办 小方法帮你缓解抑郁心慌

  抑郁症作为一种比较常见的心理疾病,对人体危害还挺大的,在这个压力山大的时代里,很多人都患上了抑郁症,那么,你知道抑郁症的症状主要有无信心、活力丧失等,那么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预防抑郁症?抑郁心慌怎么办又该如何治疗呢?

  抑郁心慌怎么办

  如果人长期处于高紧张工作环境中,就会产生心理障碍,临床表现为心慌、胸闷等症状,那么,抑郁心慌怎么办

  1.及时肯定自己

  每天晚上睡觉以前,要充分肯定自己这即将过去的一天的成绩和进步,不讲消极的东西。能写日记好,把好的体验、进步、成绩记到日记上。

  2.广交良友

  经常和朋友保持交往的人,其精神状态远比孤僻独处的人好得多,尤其在境况不佳时,朋友是良医。

  3.休闲活动

  缓解抑郁症需要家属的帮助,如抑郁症患者“懒惰”症状还不严重,应及时鼓励他们走出家门,到公园或郊外与大自然密切接触,这对改善抑郁情绪十分有利。

  4.听音乐

  平时多听音乐,让优美的乐曲来化解精神的疲惫,轻松、舒畅的音乐不仅能给人美的熏陶和享受,而且还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松。

  与此同时,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参与到运动中是对抗抑郁的有效措施之一。并不需要什么剧烈的运动,只需要能少许流汗的简单运动即可。

  以下的运动方式可有助于缓解抑郁

  1.参与一些节奏强的运动,如跑步、划船,因为此类运动可以增加大脑里的α波的活动,产生类似镇静作用的药物效应。特别是当你处于特别抑郁的状态时参与运动中是很重要的。

  2.个人项目,像行走、跑步、自行车、直排旱冰等项目,那些比较艰苦感受和具有挑战性或者能够简单平静大脑的运动项目。

  3.团队赛可以提高一种与别人配合协调的快乐。让你远离被隔离的感受。

  4.运动可以让患者处于警戒、鲜活和激发创造性的状态。这样就可以提升精神。

  5.运动是一种放松、让人产生疲劳的好方式,使肌肉松弛,精神获得平静,增加睡眠。

  6.对于没有太多时间外出活动的人群来说,做些室内运动同样可以起到缓解抑郁情绪的作用。

  抑郁症的躯体症状

  抑郁症以心境低落为主,与其处境不相称,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同时,抑郁症还存在各式各样的躯体不适主诉,即抑郁症的躯体化表现。

怎样预防抑郁症 抑郁心慌怎么办 抑郁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