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不能吃什么 还在吃它当心血糖越吃越高

  高血糖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在患有高血糖之后,饮食就要注意很多,高血糖不能吃什么?高血糖对我们的身体危害很大,也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出现,所以出现高血糖的时候我们应该及时降糖,下面会为大家进行介绍。

  高血糖不能吃什么

  1、红薯

  高血糖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少吃味道香甜和营养丰富的食物,红薯就是高血糖患者不应该吃的食物,主要是红薯的含糖量为27.7%,如果食用会导致高血糖朋友的血糖持续升高,对身体产生危害。

高血糖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少吃味道香甜和营养丰富的食物

  2、蜂蜜

  蜂蜜主要的成分就是果糖和葡萄糖这种单糖,并且还容易被人体吸收,食用之后会让人的血糖升高,对于高血糖的朋友来说这是致命的,所以高血糖的朋友要慎用。

  3、柿子

  柿子中含有糖类很多,不管是单糖还是多糖它都有,这个食物是真的不适合高血糖的人食用。虽然我们知道柿子真的美味,但是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巴。

  4、冰淇淋

  对高血糖病人大的,莫过于冰淇淋。冰淇淋并不含很高热量,其之处在于极高的含糖量。高血糖人应避而远之。

  5、蜜饯

  酸酸甜甜的蜜饯,老少咸宜。但对高血糖人而言,这相对要被划入禁区,蜜饯是用糖腌制而成,因此含糖量极高,同时,还含有其他对身体有害的物资,因此,高血糖人,尤其是一些爱吃零食的女性患者,请务必阔别蜜饯,与蜜饯相似的还有果酱。

  6、酒

  常据说,酒精对血糖把持不利,所以有些高血糖患者,抱着幸运心理,感到饮酒精浓度低的啤酒,应当没太大问题,而事实却并非如斯。啤酒中的麦芽糖含量很高,作为一种单糖,它对高血糖患者而言,更为严重。

酒精对血糖把持不利

  高血糖的危害

  1、导致机体脱水及高渗状态:高血糖致使大量葡萄糖随尿排泄,引起渗透性利尿,导致机体脱水,脱水使得细胞外液渗透压增高,水分由细胞内向细胞外转移引起细胞内失水,脑细胞失水可引起脑功能紊乱直至昏迷,临床上称之为“高渗性昏迷”。

  2、疲乏无力:由于胰岛素缺乏时,血液中的葡萄糖不能正常地进入细胞中燃烧产生能量,细胞不能获得足够的能量;而且细胞又不能很好地将葡萄糖转化为其它物质储存起来,当血糖超过肾闭值时,糖由尿中排出,造成体内能源的浪费,故全身疲乏无力。

  3、抵抗力降低:高血糖状态下,葡萄糖不能够够非常好地被机体吸收利用而是从尿中大量丢失,机体通过分解脂肪、蛋白质来提供能量,结果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

  4、代谢紊乱:高血糖时,体内的蛋白质、脂肪均出现代谢紊乱,可引起各种并发症。急性并发症酮症酸中毒和高渗性昏迷。高渗性昏迷主要因血糖过高所致,有时可达500—600mg/d1,它可引起脑细胞和其它组织细胞脱水,导致昏迷。

高血糖不能吃什么 高血糖的危害 高血糖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