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怎么办 这样做竟能快速缓解

  很多人都有嗓子疼痛的经历,嗓子疼的时候吃东西、喝水都是一种折磨。那我们嗓子疼的时候怎么办呢?嗓子疼有可能是发炎了,嗓子疼的时候不能吃什么?我们吃哪些水果能缓解嗓子疼痛呢?

  嗓子疼怎么办

  1、消炎药

  有效的治疗嗓子痛的东西可能已经在你的药箱:非甾体类抗炎药,例如布洛芬。“这些止痛药和消炎药药物组合,它们会让你一下感觉好些,它们也会减少一些喉咙痛引发的肿胀,”林德博士说。“如果你有发烧,这也是喉咙痛造成的症状,消炎药可以帮助你避免引发其他症状。”

  2、含润喉糖

  当我们嗓子疼痛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尝试含润喉糖来缓解,特别是薄荷糖。薄荷糖的成分中含有薄荷,可以清凉润喉。含在嘴里会感觉我们的嗓子清清凉凉的,感觉很舒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嗓子疼痛。此外,润喉糖对于因为说话太多或者说话声音太大而引起的嗓子沙哑,和对防治伤风咳嗽也有一定帮助。

嗓子疼的时候,可以含片润喉糖来缓解症状

  3、多喝水

  当我们的嗓子发炎、红肿、疼痛的时候,说明我们体内的水分不充足,这就是提醒我们要补充水分了。补水量以尿色呈无色或淡黄色为宜。充足的水分能滋养细胞膜,促进人体细胞代谢废物,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尤其是因为感冒而引起的嗓子疼痛的时候,多喝水能有效的缓解症状。

  4、喝茶

  绿茶、白茶、黑茶、红茶乃至草药茶一般都有镇痛、提高免疫力、防止细菌感染的效果。喝的时候加入1小匙蜂蜜还能加强杀菌效果,早日摆脱嗓子不适。

  5、盐水漱喉

  一天内用“温盐水”多次漱口,可以有效缓解咽喉红肿并释放粘液,排出刺激物与细菌。将半茶匙的盐溶解于一杯水中。如果你特别不喜欢盐的味道,可以在盐水里添加一点蜂蜜,让盐水的味道发甜。(谨记:漱口后将水吐出,而不是咽下。)研究发现:一天内用“温盐水”多次漱口,可以有效缓解咽喉红肿并释放粘液,排出刺激物与细菌。

一天内用“温盐水”多次漱口,可以有效缓解咽喉红肿并释放粘液

  6、止咳糖浆

  如果你的嗓子红肿、疼痛,吃东西难以下咽,即便你还没有出现咳嗽的症状,也可以食用非处方止咳糖浆来缓解咽喉疼痛。止咳糖浆同滴剂与喷雾剂类似,它会覆盖在发炎的咽喉表面,喝过止咳糖浆的朋友都知道,止咳糖浆喝起来稠稠的、凉凉的。适量的喝止咳糖浆也能让疼痛得到暂时缓解。

  7、鸡汤

  鸡汤,作为治疗感冒的一个古老的家庭秘方,它还有助于缓解喉咙疼痛。“肉汤中的钠(Na)确实具有消炎的作用。在它沿着食道下滑的时候,立刻就让你拥有舒缓的感觉。”汤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当你生病:吃东西是痛苦和困难的,它会使咽喉肿胀或非常疼,所以喝一些滋养汤将确保你得到你需要击退你的感染的营养。

嗓子疼不能吃什么 嗓子疼吃什么水果 嗓子疼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