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早期症状 咳嗽一直不好竟是这种疾病(2)

  想要肺癌患者在术后体力得到恢复,要注意补充优质蛋白和必要的微量元素,可以多吃蔬菜、水果、牛奶、甲鱼等富含人体所需氨基酸、维生素、蛋白质的滋补食品。

  3、肺癌术后饮食要注意多样化

  肺癌术后患者的饮食可以多样化一些。主食方面可以多喝大米粥、小米粥,配上馒头、肉包子、菜包子等。莱肴的品种也可以丰富多样,在烹饪上可以选择烧、炒、蒸等制作方式,尽量要做到色香味俱全,增加食欲。做菜用的油好选用植物油,这既能帮助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又能增补必需的热量。

主食方面可以多喝大米粥、小米粥

  肺癌治疗

  1.早期或中期肺癌(无远处转移者),好以手术治疗为主(约占20%),其治疗效果可靠、安全,一次将病灶切除,从根本上解决了肿瘤问题,可明显延长生存率;

  2.小细胞肺癌,是肺癌中较厉害的一型,病情发展快,病程短,死亡率高。局灶型可采取手术切除,术后加用化疗或放疗;广泛型选用化疗+放疗+免疫治疗(或用中医药治疗),可延长病人的生存期,改善病人的生活质量;

  3.非小细胞肺癌(鳞癌、腺癌、鳞腺癌),首选手术治疗,不能手术者,采用放疗+化疗+中药治疗;

  4.各型晚期肺癌,已失去手术机会者,均以化疗为主,再加上中药治疗,配合局部放射疗法;

  5.某些已局部转移者,有手术适应症者,在进行手术前给予化疗,可提高手术切除率;

  肺癌原因

  一、吸烟

  大量调查资料都说明肺癌的病因与吸纸烟关系极为密切,肺癌发病率的增长与纸烟销售量增多呈平行关系。有吸烟习惯者肺癌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10倍,吸烟量大者发病率更高,比不吸烟者高20倍。

  纸烟中含有苯并芘等多种致癌物质,实验动物吸入纸烟烟雾或涂抹焦油可诱发呼吸道和皮肤癌肿。长期吸烟可引致支气管粘膜上皮细胞增生,鳞状上皮化生,诱发鳞状上皮癌或未分化小细胞癌。

纸烟中含有苯并芘等多种致癌物质

  二、大气污染

  工业发达国家肺癌的发病率高,城市比农村高,厂矿区比居住区高,主要原因是由于工业和交通发达地区,石油、煤和内燃机等燃烧后和沥青公路尘埃产生的含有苯并芘致癌烃等有害物质污染大气有关。大气中苯并芘浓度高的地区,肺癌的发病率也增高。大气污染与吸纸烟对肺癌的发病率可互相促进,起协同作用。

  三、职业因素

  上世纪30年代文献上就有欧洲Schneeberg矿区肺癌发病率高的报道,经过多年的调查研究,目前公认长期接触铀、镭等放射性物质及其衍化物、致癌性碳氢化合物、砷、铬、镍、铜、锡、铁、煤、焦油、沥青、石油、石棉、芥子气等物质,均可诱发肺癌。与吸烟相同,诱发的主要也是鳞癌和未分化小细胞癌。

  四、人体内在因素

  家族遗传、免疫机能降低、代谢活动、内分泌功能失调等也可能对肺癌的发病起一定的促进作用。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肺癌的早期症状,我们现在对于早期肺癌有什么反应也了解了,很多人在发生早期肺癌时,不会特别注意这些症状,所以导致肺癌发现时都比较严重了,建议应该每年定期体检。

肺癌早期症状 肺癌术后饮食 肺癌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