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的原因 这几种口腔疾病会引起牙痛

  牙痛在平时比较常见,引起牙痛的原因很多,生活中只要不注意就比较容易引起牙痛。很多人在治疗牙痛方面都使用偏方来缓解疼痛,并且效果也都不错,一些食物治疗牙痛也有不错的效果,牙痛吃什么好?下面会一一进行介绍的。

  牙痛的原因

  1、牙龈炎、牙周炎

  口腔问题是导致出现牙痛常见的一种,牙龈出现了肿痛这个时候会有牙痛,一般都是因为口腔卫生清洁没有做到位,导致牙菌斑牙结石堆积,这样也就形成了口腔炎症,这是引起患有牙龈肿痛的主要原因。

口腔问题是导致出现牙痛常见的一种

  2、智齿冠周炎

  智齿会引起牙痛,在智齿萌发的时候如果受到了阻碍,这个时候智齿就会发生炎症,如果口腔的卫生做的不好,就会使这种炎症加重,之后出现了牙周炎,从而就会引发牙龈肿痛的情况。

  3、蛀牙

  蛀牙是导致患有牙痛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蛀牙如果长时间不进行治疗,就会形成牙髓炎,时间就可就会损伤我们的牙髓神经,引发根尖周炎,之后会出现比较难耐的牙痛。

  4、内分泌原因

  一些女性在内分泌失调,以及月经期、妊娠期的时候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内分泌环境变化就会引起牙龈肿痛的情况。

  5、身体性疾病

  一些全身性疾病,比如白血病、坏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等疾病也会有牙龈肿痛出血的症状。

  6、单纯上火

  上会也会导致牙龈肿痛,如果天气干燥,人体的唾液分泌减少,呼吸道干燥,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煎炸的食物时就很容易上火,也就会出现牙龈肿痛。

上会也会导致牙龈肿痛

  7、食物镶嵌

  如果牙缝比较大,或者是假牙边缘不密合的话,进食时容易造成食物镶嵌,如果不注意清洁时间久了,就会引起炎症,从而导致牙龈肿痛,同时还伴有口臭。

  牙痛偏方

  1、取大蒜适量捣烂,温热后敷在痛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状。

  2、把味精与温开水按1:50的比例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再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消失。

  3、牙痛的时候可以切一小片生姜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

  4、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调成糊状,分4次放入牙洞内。

牙痛偏方 牙痛吃什么好 牙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