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脉硬化的原因 这些因素你知道几个

  动脉硬化是一种比较难治疗的疾病,患者患有动脉硬化的原因也很多,得了动脉硬化之后我们的身体会出现什么症状呢?有一些食物在软化血管方面有不错的效果,动脉硬化吃什么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动脉硬化的原因

  1、高血压

  高血压是引起动脉硬化的主要原因,主要是也屋内高血压长时间的冲击着动脉壁这样就会导致动脉壁出现损伤,血脂也会在动脉壁沉淀,形成脂肪块,这样就会出现动脉硬化狭窄,患有心肌梗塞的情况也会增加。

  2、缺少运动

  缺少运动会导致出现动脉硬化,在平时如果没有运动,这样就导致过盛的胆固醇在我们的血管壁堆积,运动除了可以增加血液的循环,还能帮助我们强健身体,减少疾病的出现,并且常运动可以减少我们身体的脂肪,防止动脉硬化。

缺少运动会导致出现动脉硬化

  3、高脂血症

  血中脂肪量过高较易沉积在血管内壁形成斑块,造成动脉硬化狭窄。

  4、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也比较容易患有动脉硬化,主要是因为患者的脂肪不宜排出体外,血液在运动身体的脂肪时也会产生变化,这样就很容易在血管中形成脂肪斑,造成血液中出现脂肪堆积的情况。

  5、抽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一氧化碳等会损伤动脉内壁,受伤的动脉内壁会卡住胆固醇,引起血小板堆积形成脂肪斑块,同时,抽烟也会引起冠状动脉收缩痉挛,减少血流量。

  6、肥胖

  肥胖或体重过重的人,心脏负荷加重,血脂肪不正常的机率也较高,因而增加粥状动脉硬化风险。肥胖,易促发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症、胰岛素阻抵抗症候群。

肥胖或体重过重的人,心脏负荷加重

  7、过大压力

  人会因为压力而增加肾上腺素的分泌,于是引起血压升高,心跳加快,伤害动脉血管内壁。

  8、家族史

  指的是基因上的因素,使某些人早期就发生动脉硬化疾病遗传,其原因仍未明,有的是严重高胆固醇血症,叠积在血液中,进而促发动脉硬化发生,有的是早发性高血压,或是容易发生血栓等。

  动脉硬化症状

  1、头晕头疼

  早期的动脉硬化,会让人感觉头晕头疼,并且多发在额头和后脑出现的钝疼。在身体变动时出现头晕。走路不稳,也可产生眩晕、眼球震颤、恶心等,并且伴有吞吐困难等现象。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动脉硬化症状 动脉硬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