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脉硬化的治疗 动脉硬化有哪些症状

  动脉硬化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带给人们的危害是非常多的,所以在生活中,若是患有动脉硬化的话,要注意很多的事情。动脉硬化的治疗是需要注意一些的,小编给大家讲讲治疗动脉硬化要注意什么、动脉硬化吃什么比较好以及动脉硬化都有什么样的表现。

  动脉硬化的治疗

  1、多食含维生素和纤维素较丰富的食物

  多种维生素都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在饮食中可多吃些含维生素和纤维素较丰富的食物,如新鲜水果、豆类、蔬菜。主食不要吃得太精,因为谷类的胚芽中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 e等有益成分。

  2、多吃富含钾、碘、铬的食物

  目前是认为钾盐可保护心血管,而钠盐会增加心脏负担,因此动脉硬化病人,食物不宜太咸,同时要多食含钾丰富的食物,如蘑菇、豆类(黄豆、绿豆、赤豆、蚕豆)、菠菜、紫菜、莲子、苋菜等。碘能降低血中胆固醇,对防治动脉硬化有好处,所以,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鱼、海参、海虾、海带、海菜等应多吃。经常食用含铬较高的食物,如豆类、鸡肉、贝类等,也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3、适当控制总热量

  可使体重保持在正常标准范围。超重和肥胖者,应控制好每天的进食量,但控制饮食应逐渐进行,可结合运动疗法,每月体重减轻 0.5~1千克即可。糖和含糖量较高的糖果、糕点应尽量少吃。

  4、少吃高胆固醇食物

  高胆固醇食物比如:动物内脏、皮蛋等要尽量少吃,特别是血浆胆固醇升高者,更应严格控制,但要保证足够的蛋白质摄入量。蛋黄虽然含胆醇较高,但其中含有大豆磷脂,对动脉硬化有防治作用,可以适当食用,但每天不宜超过 2 个。

  5、少吃多餐、禁烟酒、常喝茶

  进食次数多些有利于降低机体的低密度脂蛋白,在保证每天进食总量不变的情况,可安排一天 4~5 餐。此外由于烟酒会影响心血管系统功能,故动脉硬化患者应戒除烟酒,但适量饮用红葡萄酒能防治动脉硬化。经常喝茶是可以预防血管硬化的,因为茶叶中含有的茶多酚,能减轻血清胆固醇浓度和胆固醇与磷脂的比值,有增加血管柔韧性、弹性和渗透性的作用,能预防血管硬化。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1、海带瘦肉粥

  原料:海带15克、粳米100克、猪瘦肉50克。

  做法:海带、粳米、猪瘦肉同煮粥,用适量食盐或白糖调味食用。

  2、米醋萝卜菜

  原料:生白萝卜250克、米醋适量。

  做法:将萝卜洗净切成小的薄片,放花椒、食盐少许,加米醋浸4小时即可。食用时淋香油。佐餐食用,每日2次。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动脉硬化的治疗 动脉硬化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