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吃这些摆脱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问题,那么对于这种疾病,大家有多少的了解呢?动脉硬化吃什么好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1、玉米

  玉米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动脉硬化的患者可以食用玉米粥,早晚食用,对于动脉硬化是有很好的疗效的。

  玉米的亚油酸含量达到2%,是谷实类饲料中含量高者。如果玉米在日粮中的配比达50%以上,仅玉米即可满足猪、鸡对亚油酸的需要量(1%)。现代研究证实,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因此,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2、燕麦

  燕麦也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会把燕麦当做早餐食用,动脉硬化患者可以使用燕麦,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燕麦米煮的粥富含镁和维生素B1,也含有磷、钾、铁、泛酸、铜和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对脂肪肝、糖尿病、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未经烹制的燕麦麸富含镁、维生素B1、磷、钾,也含有铁、锌、叶酸、泛酸和铜。燕麦片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促进伤口愈合。

  3、黄大豆

  黄大豆适宜用水煮食,或做成各种豆制品食用,不宜炒食。黄豆因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故长期食用,对冠心病和动脉粥样硬化者极为有利。据研究发现,连续食用3周以黄豆为主的植物性蛋白饮食,可除掉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维持血管的软化。

  人体的各组织器官中含有大量麟脂,黄大豆磷脂可增加组织机能,降低胆固酵,改善脂质代谢,预防和治疗脑动脉、冠状动脉硬化,它还有助于肝赃健康,对肝炎、脂肪肝都有一定的疗效。另外,大豆磷脂还能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防止体质及各组织器官酸化。

  4、兔肉

  兔肉属于一种高蛋白质、高铁、高钙、高磷、低脂肪、低胆固醇的独特营养食品,有降血脂作用,并能预防血管栓塞,故对冠心病人及动脉粥样硬化者尤宜。

  经常食用可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患者有益处,并增强体质,健美肌肉,它还能保护皮肤细胞活性,维护皮肤弹性,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胆固醇,低于所有其他肉类,而且脂肪又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常吃兔肉,可强身健体,但不会增肥,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女性食之,可保持身体苗条,因此,国外妇女将兔肉称为“美容肉”;而常吃兔肉,有祛病强身作用,因此,有人将兔肉称为“保健肉”。

动脉硬化吃什么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吃什么防动脉硬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