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脉硬化的原因 缺乏运动竟会引起这种疾病

  现在患有动脉硬化的人群越来越多,导致出现动脉硬化的原因也不少,患有动脉硬化之后我们应该怎么办?大家应该都知道动脉硬化难治疗,对身体的危害也不小,一些人会在饮食方面调理,动脉硬化吃什么好?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介绍。

  动脉硬化的原因

  1、高血压

  高血压是导致动脉硬化的一大原因,主要因为长时间的血液流动一直在冲击动脉壁,这样就会引起动脉内膜机械性损伤,会导致血脂易一直在动脉壁沉积,从而就会形成脂肪硬块,之后导致脉硬化狭窄。

  2、缺少运动

  缺乏运动也是导致动脉硬化的主要原因,我们都知道运动对身体非常有好处,经常运动可以增加我们身体的高密度脂蛋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能够有效的帮助身体胆固醇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身体里面堆积过多。

缺乏引动也是导致动脉硬化的主要原因

  3、高脂血症

  如果我们身体中的血液脂肪过量,这样就会导致血管内壁形成斑块长久下去就会出现动脉硬化的情况,所以我们在平时也应该注意高脂血症。

  4、糖尿病

  糖尿病人的脂肪代谢会出现问题,血液中运送脂肪的蛋白质(称做脂蛋白)会产生变性,在运送过程中脂肪容易沉积在血管内壁形成脂肪斑块。

  5、抽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一氧化碳等会损伤动脉内壁,受伤的动脉内壁会卡住胆固醇,引起血小板堆积形成脂肪斑块,同时,抽烟也会引起冠状动脉收缩痉挛,减少血流量。

  6、肥胖

  肥胖或体重过重的人,心脏负荷加重,血脂肪不正常的机率也较高,因而增加粥状动脉硬化风险。肥胖,易促发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症、胰岛素阻抵抗症候群。

肥胖或体重过重的人,心脏负荷加重

  7、过大压力

  人会因为压力而增加肾上腺素的分泌,于是引起血压升高,心跳加快,伤害动脉血管内壁。

  8、家族史

  指的是基因上的因素,使某些人早期就发生动脉硬化疾病遗传,其原因仍未明,有的是严重高胆固醇血症,叠积在血液中,进而促发动脉硬化发生,有的是早发性高血压,或是容易发生血栓等。

  动脉硬化怎么办

  1、合理的饮食

  我们都知道病从口入的道理,所有的食物都会从嘴巴里面进去,但是吃了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就会增加动脉硬化的几率,本身患有动脉硬化的人那么在平时就更应该避免这些危险食物,应该少吃动物性脂肪,比如猪油和肥肉一定要少吃,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清淡的食物,也应该多喝水。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动脉硬化怎么办 动脉硬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