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症状都是动脉硬化的征兆

  动脉硬化这个魔鬼,正蚕食着越来越多的人的健康。要想看清动脉硬化的真面目,咱们还得搞清楚动脉有多重要!

  动脉比想象中更重要

  电视里凡是被割喉的,必死无疑。但割手腕的,却还能再抢救一下。为什么?因为颈部是颈动脉的大本营,而手腕那边不仅有动脉,还有不少静脉。动脉跟静脉的区别可大着呢。

  人体密布的血管千千万,归根到底就动脉、静脉和毛细血管这三大类。毛细血管咱就不谈了,虽然也挺重要,但跟动脉和静脉完全不是一个地位。

  血液中不仅有血浆蛋白,还有很多脂蛋白、水分、氧气、无机盐、抗体、激素等重要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可是人体跟各器官的“食物”,一旦缺了,就没力气干活了。动脉就是用来运输这些营养的通道,静脉则是负责运送被器官用过的“废血”。你说动脉有多重要?

  动脉出问题,全身出问题

  动脉作为血管中的元帅,一旦它出问题了,那么整个人体的健康就受到了巨大威胁。动脉硬化是动脉常出现的问题,比例高达90%。几乎所有的心脑血管疾病的根源都在于动脉硬化,比如脑血栓、脑梗塞、高血压、心肌梗塞等。越早发现动脉硬化,患上这些心脑血管疾病的可能就越小。

  动脉硬化的征兆

  动脉硬化直接的就是导致血液流动不顺畅,身体器官没法及时吸收到养分,器官“饿了”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征兆:

  脑供血不足:导致头晕、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力下降、反应迟缓、注意力不集中。

  心脏供血不足:导致心慌烦闷、心律不齐、夜间易被惊醒、盗汗、胸痛胸闷。

  听觉系统供血不足:听力下降,耳鸣耳聋。

  视觉系统供血不足:经常性眼花,还会有眼前突然变黑的情况。

  四肢供血不足:走路不稳、手脚冰凉,经常性的手部或脚部发麻。

  动脉硬化一定要及早预防并且及早发现,不少病人都是等到病情恶化之后才会去医院检查,到那时绝大多数人已经患上心绞痛、心肌梗塞、高血压等疾病了,得常年服用降压药、降脂药等,很痛苦!

  如何预防动脉硬化,让我们的血液更健康?其实我们以往的科普文章中已经有很多介绍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翻看,我们的作者都写得非常详细、非常科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怎么治疗 动脉硬化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