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好不好就看身体这七处

  相信大家对心脏病都不陌生,每个人家里都有老人,而老人就是心脏病喜欢的着落对象。对于心脏病的症状,不知道了解的人有多少?保护心脏要趁早,不能等老了就来不及了。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可能患了心脏病的信号,建议多了解心脏病的饮食,多吃保护心脏的食物,让我们的心脏坚强些。

  心脏病是一中非常危急的病种,一旦发病,就需要立即抢救,稍有不注意很可能丢掉性命。所以对于家里的老人,即使看着身体很强壮,也要多留心。不能大意,注意观察老人们平时的状态,早发现早治疗,健康才永久。

  心脏病有以下七个信号,不妨对照着自查一下吧。

  心脏病的7个信号

  1、鼻梁长皱纹(鼻褶心征)

  很多人在鼻梁根部,也就是两眼的中间,会有一根横纹,还有的会出现一条青筋,称为鼻褶心征。小孩子有这个,可能是一些内寒或者是肠胃淤滞,但如果成人出现这个现象,一般多是心脏的问题。

  2、耳垂长皱纹(冠心沟)

  耳朵在我们的五官中属于不起眼的一个,所以正常情况下,不痛不痒我们不会注意到耳朵的变化。这里说的耳垂长皱纹,不知道大家生活中有没有注意过?现在不放心,赶快回家给自己年迈的父母都检查下吧。

  这道耳垂折痕在我们国家也称为冠心沟。研究报告指出,之所以这个冠心沟和心脏病、血管病有很好的相关性,是因为耳垂对缺血相当敏感。动脉硬化导致的血流减少会引起耳垂血管断裂,造成侧向的皱纹。如果发现耳垂出现对角型折痕,建议及时到医院查一下心脏和血管。

  3、眼睑长黄瘤(睑黄色瘤)

  发生于双上眼睑内侧皮肤的淡黄色柔软的扁平疣状隆起,是由含脂质的组织细胞在皮肤内形成,它是人体内脂质代谢障碍的外在皮肤表现,经常伴有心血管疾病(冠心病等)或高脂血症等。

  4、黑眼珠有环(角膜老年环)

  眼角膜周围出现一圈灰白色的环,称为角膜老年环。它是由于血液中胆固醇、磷脂、甘油三脂等脂质过多地沉积在角膜边缘的结果。有一些冠心病患者也可出现角膜老年环。

  5、舌头呈暗紫色

  舌头健康的状态,我们都知道,颜色属于淡粉,正常人的舌头看着都很自然。但是如果生病了,舌头就会有些变化。心脏病患者也不例外,如果心脏有问题,那么舌头通常情况下颜色会变成暗紫色或有淤斑,这种现象在中医范围内被称之为血脉淤阻。

  如果舌头上有淤斑,并且伴有心慌、气短,甚至失眠多梦、心前区刺痛等症状,提示可能有心血管疾病。

  6、大鱼际有血丝团

  心脏的手诊部位在手掌大鱼际处,如果这块出现红色斑点,或有血丝但没有抱团,就说明近心炎比较盛,容易心烦。如果在左手和右手的心区同时出现红色血丝团,就说明心脏有缺血症状,需要及时就诊了。

保护心脏的食物 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病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