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酸背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该如何缓解

  腰酸背痛是怎么回事?可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病因。那么你是属于哪一种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细细聊聊腰酸背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的话题。生活中经常出现此情况的人快来看看吧。再了解腰酸背痛如何治疗的知识,在家里就可以轻松缓解疼痛感了。

  以前,我们提起腰酸背痛似乎都是老年人才会有的状态。因为年纪大了,身体机能都大不如从前了。所以经常会腰酸背痛,但是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变大,许多年轻人也会腰酸背痛了。这大多数是因为不好的生活习惯造成的。

  1、精神压力大

  精神紧张可能会表现为生理上的背痛。如果长期处于高压状态下,肌肉紧张就会导致痉挛和疼痛。应激引起疼痛的常见部位包括颈部、肩部和下背部。

  如果你觉得近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莫名其妙的开始背痛了。就要提高警惕了,好好调整心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生活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主要自己肯努力,积极上进,相信命运会给每个人机会的。也可以做些动作放松一下,改善疼痛,如深呼吸、散散步,还有做瑜伽也可以。

  2、鞋跟太高

  穿高跟鞋时人的重心会发生变化,会让人前倾着向前走,给脚增加额外的压力,小腿不能完全伸展,从而给下背部带来更多的压力,进而导致疼痛。

  因此要尽量减少穿高跟鞋的时间,如果必须穿高跟鞋的话,建议选择一双舒适的平跟鞋在通勤的路上穿着。

  3、饮食不健康

  亚洲脊柱杂志的2014年的一项研究发现,31%的女性和25%的男性都受到背痛的困扰。有意思的是,这些背痛者常见的伴随症状是胃肠道的不适,比如腹痛、恶心等。进一步的研究发现,饮食和背痛之间的联系是和炎症挂钩的:高脂肪、高糖的食物引发全身的炎症(包括下背部),炎症反应导致了肌肉疼痛。研究人员还发现,一些人因为劳损发生背痛,在减少糖和咖啡因的摄入后背痛会有一定缓解。因此饮食均衡也可能对缓解背痛有帮助。

  4、裤子太紧

  太过紧身的衣服会限制背部、颈部和肩膀的活动范围,而紧身服装中和背痛息息相关的就是紧身牛仔裤和铅笔裙。

  现在的年轻人为了追求时尚,追求美丽,都会追随潮流,选择比较紧的裤子穿。但是凡事都要有度,过度追求美丽,不顾身体的舒服度,将下半身处于一个紧张绷紧的状态,是很影响健康的。所以适当的时候,我们要选择稍微宽松些的裤子穿。

  如何判断下装是不是过紧?有一个简单的小方法:如果手指可以轻松地在裤子和腰部之间滑动,那么就代表对身体不会造成太大的负担,反之则代表你的裤子太紧了。

腰酸背痛如何治疗 腰酸背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腰酸背痛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