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酸背痛是什么症状 腰酸背痛会感觉乏力

  腰酸背痛是现代生活中,很多年轻人都会遇到的情况。在平时如果不注意经常运动,就会特别容易导致腰酸背痛。那么腰酸背痛是什么症状呢?导致腰酸背痛的原因有哪些呢?

  腰酸背痛是什么症状

  腰酸背痛这是现在人常见的症状,白领工作时间长时,会觉得腰酸背痛,这是缺乏蛋白质的严重警告。蛋白质会在人体快速燃烧脂肪。当蛋白质不足时,脂肪就不能充分燃烧,生成有害物质,如丙酮酸,让人感觉酸痛。

  能够导致近经常腰酸背痛,就需要有详细病史和相关检查了。临床腰背痛是常见的症状,内科、外科、神经科、妇科等疾病均能引起腰背痛。多由肌肉、骨骼、内脏疾病引起。

  其鉴别诊断主要如下:

  腰背刺痛:腰背刺痛是指腰背部出现像针刺伤的疼痛感,疼痛性质多为隐痛、钝痛、刺痛、局部压痛或伴放射痛,活动不利、俯仰不便不能持重、步行困难、肢倦乏力等症状。

  腰背的持续隐痛:腰背的持续隐痛大多是由于腰背部的损伤而导致的,常见于腰肌劳损、腰背肌筋膜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

  下肢感应痛或放射痛的腰背痛:慢性腰背痛主要以腰背、腰骶和骶髂部的疼痛为主,有单纯性腰背痛和伴有下肢感应痛或放射痛的腰背痛之分。

  劳累时腰部酸痛或胀痛:腰部酸痛或胀痛是由腰肌劳损疾病引起的,在劳累时酸痛或胀痛会加重。是腰肌劳损的一种临床表现。慢性腰肌劳损,为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发病因素较多,主要症状是腰部酸痛,日间劳累加重,休息后可减轻,日积月累,可使肌纤维变性,甚而少量撕裂,形成疤痕或纤维索条或粘连,遗留长期慢性腰背痛。

  专家提示:

  痛、酸、麻、木,这是疾病的几个步骤,所以,当你一直腰酸背痛,痛得直不起身,痛了很久,有一天,突然就不痛了,那就得注意是否是病得更深入了。平日该增加背伸肌的力量,可以利用游泳与散步等运动达到强化,顺便减掉多余的体重,也是有助于舒缓症状。

  如果比较严重就要赶快去看医师。医师会询问您的病情,诸如:疼痛的性质、部位、程度及可能的诱因、您的职业、休闲活动。之后医师会依据病情的需要,安排适当的检查。

  导致腰酸背痛的原因是什么

  1、月经、怀孕等生理特性

  女性之所以容易比男性腰痛,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女性要经历月经、怀孕及产褥期等特殊的生理时期。另外女人经常吃生冷也会容易导致腰酸背痛。

  专家指出,女性在怀孕后,随着孕期增加,子宫慢慢增大,腰部支撑力不断增大,子宫圆韧带因长时间被牵拉而松弛,会导致骶棘韧带松弛,压迫盆腔神经、血管,因此不少准妈妈会感到腰酸背痛。“这种腰痛一般随着产后腰部肌力的恢复可逐渐消失。”

  2、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引起女性腰痛的另一个可能原因。专家指出,长时间维持一种姿势,如长期站立、长期背负重物等,可使腰部肌腱、韧带伸展能力减弱,局部积聚过多的乳酸,使腰部肌肉的正常代谢活动受到抑制,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腰部酸痛。

  腰肌劳损的女性在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运动,另外不要长时间的保持一种姿势,对于身体十分不健康。

导致腰酸背痛的原因 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是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