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酸背痛是什么症状 腰酸背痛会感觉乏力(2)

  3、长期穿高跟鞋

  不少爱美的女性都喜欢穿高跟鞋,专家提醒说,穿高跟鞋虽然可以让身材显得更加修长,但长期穿高跟鞋会使下肢的平衡受到影响,站立、行走都不能随心所欲,整个身体的反应、协同能力下降,也容易发生急性腰扭伤,导致腰痛,给工作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4、泌尿系统感染

  从尿道的生理解剖来看,女性的尿道短而直,尿道外口靠近肛门,再加上一些生理方面的原因,导致女性发生泌尿系统感染的机会要比男性大。

  这种泌尿性感染常会导致腰部胀痛,严重者疼痛还会沿输尿管放射到会阴部。此外,泌尿系统结石、肾结石等也会引起腰痛,因此,女性一定要注意保持外阴的卫生。

  5、脊椎、腰椎病变

  一些患有风湿病、关节炎、腰椎间盘突出的妇女也会有腰酸背痛的情况的,对于这些女人平时要注意保暖。

  6、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女性腰痛的常见原因。特别是在女性绝经期以后,由于脊柱的骨量减少,脊柱的承重能力的降低,机体在负重甚至在行走中都会出现腰背部疼痛。

  因此,女性平时要注意补钙,特别是在20~30岁时多补钙,因为此时是女性一生钙储存的好时期。

  7、子宫、附件等疾病

  专家指出,盆腔炎是女性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它以腰痛、下腹部阵阵坠痛、白带增多三大症状为特点。当炎性渗出物增多致使盆腔粘连时,可导致腰痛,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

  “子宫后曲或后倾,韧带过度牵拉和部分神经受到压迫时,也会导致腰痛。”专家表示,这种情况多发生在频繁人流、多产或其他子宫手术之后。此外,子宫下垂、脱出或高位粘连于腹腔等,也可牵拉韧带,造成腰痛的发生。

  盆腔肿瘤对腹膜的牵拉也会引起腰痛。“盆腔肿瘤多见于中年期女性,常见的如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等,由于肿瘤压迫神经或癌细胞浸润盆腔结缔组织而发生腰痛。”

  8、节育环异常

  节育环异常包括节育环型号与宫腔不符、节育环弹性过大或节育环位置异常等。不当的节育环嵌顿在子宫腔内,刺激子宫壁,可反射性地引起腰部疼痛。对于这种情况,可取出更换节育环。

  专家提醒说:“从中医角度来说,生育过多,人工流产次数多,可引起肾气损伤而导致腰痛。而长期感受寒湿,也可阻遏经络,导致血脉不畅而发生腰痛。”

  结语:如果不注意好好调理自己的身体,那么就会导致腰酸背痛。在平时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多运动。不要长时间的坐在电脑前面,必要的时候,注意做一些呵护腰部的瑜伽,这样有利于腰部健康!

导致腰酸背痛的原因 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是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