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动脉硬化 这种蔬菜效果好

  我们的身体里密布着一张四通八达的交通网——血管,血液在其间流淌,给身体的各个器官带去氧气和营养,同时有将身体的代谢废物送往代谢器官,帮助排除体外。可以说血管健康,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生命质量。

  而资料显示,当前我国动脉硬化的患病人数结节攀升,已经成为老年人致死的重要原因。动脉硬化是指,身体内的重要动脉血管出现血管壁变厚、变硬、变窄、失去弹性等问题,当主动脉出现硬化,会造成心绞痛、心梗、心肌纤维化等问题;当脑动脉出现硬化,会导致脑梗、偏瘫等后果;当肾动脉出现硬化,肾脏疼痛、尿闭合等问题。总之,动脉硬化的危害绝对不容小觑。

  那么,如何能有效地预防动脉硬化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种简单有效地预防措施——吃洋葱。

  洋葱这种极为常见的蔬菜,为什么会有如此功效呢?这是因为洋葱中所含的前列腺素、烯丙基二硫化合物等营养物质,能够有效地起到降低血脂、还有扩展血管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防止动脉硬化的问题出现。

  除了要多吃洋葱之外,在日常饮食中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首先,我们应该知道,造成动脉硬化的重要原因就是不健康的饮食,导致摄入过量的油脂、胆固醇,这些物质会形成“血液垃圾”,将我们的血管堵塞,因此,在日常饮食中要减少高油脂、高蛋白食物的摄入,养成清淡的饮食口味,减少食盐的摄入,这对保护血管很有帮助。

  做好饮食调节之外,想要更好地防止动脉硬化,下面这些调整也必不可少。

  避免不良习惯

  抽烟、酗酒、熬夜等诸多不良习惯,会严重威胁我们的血管健康,因此应及时规避,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制定科学合理地作息安排,对我么预防动脉硬化很有帮助。

  养成运动习惯

  运动不但能增强身体免疫力,还能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血液中的垃圾大量沉积在血管壁上;再者运动还是一种有效地减肥方式,而肥胖会大大增加动脉硬化出现的可能性。每天坚持适量的体育运动,对预防动脉硬化大有裨益。

  血管健康对我们身体的意义不言而喻,想要避免各类血管疾病,上述的这些调理一定不能少。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吃什么预防动脉硬化 吃洋葱的好处 洋葱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