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堪称致命的杀手 哪些信号需要你提高警惕

  在新闻上,经常看到这样的消息,年轻的上班族,在熬夜加班之后,竟然发生猝死;身边有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一觉醒来之后,出现了半身不遂。这些情况,其实在以前还是很少发生的,但这些年却屡屡发生,不禁让人感叹生命无常。

  而伴随这样的病症,血栓是不容忽视的。在检查中会发现,血栓甚至被人们称作“致命的杀手”。很多人会认为血栓仅仅会发生在脑部,的确,这样的情况,我们称作脑血栓或者是脑梗,其实血栓还会发生在身体的诸多方面。

  血栓的表现?

  根据发生的部位,血栓危害也不同,例如血栓发生在心脏,我们称作为:心梗;血栓发生在肺部,我们称作为:肺栓塞;血栓发生在腿部,我们称作为:下肢坏疽;血栓发生在肾脏,可能会诱发肾衰竭。

  在临床上发现,99%的血栓是没有任何症状的,也是人们害怕,平时去检查身体,血压、血脂、心电图都非常的正常,但是,血栓还是会悄然的出现。

  作为隐藏在身体内部的健康杀手,小编建议大家应该具有一定的防血栓意识。要是细心观察的话,会发现血栓在发生前,往往会给人预警信号。注意了这些预警信号,可能让你及时的保健,但是当忽视了这些预警信号,则会诱发血栓伤害身体。这些预警信号千万不能忽视。

  打哈欠

  通常情况下,我们认为困倦、劳累的时候,容易让人打哈欠。没有睡醒的时候,也会打哈欠。但是当睡眠时间充沛,打哈欠依然频繁,就要多注意了,很有可能是血栓出现的征兆。

  特别是脑血栓早期,更容易出现频繁的打哈欠。

  头痛难耐

  头痛本身没有什么,但是那种疼痛感非常强烈,那就要多注意了。血栓会影响到脑部,造成头部疼痛剧烈。

  容易眩晕

  这样的眩晕,并不是贫血造成的,不少人会说贫血容易导致眩晕。但每天铁离子补充也到位,但还是感觉到眩晕,甚至眩晕的次数逐步增多,也要多注意,小心是血栓。在临床上,不少患者正是因为忽视了脑血栓,而导致突发意外。

  肢体麻木

  在生活中,肢体如果处于麻木状态,也要多注意。

  这样的情况,可能是主动脉的血液流动过程中被堵塞导致的,血栓就这样形成了。

  步履蹒跚

  本来应该在八九十岁才出现的步履蹒跚,而这个时候却出现,另外,步行的姿势发生改变,例如出现跛行等,这些姿势的出现,也要注意血栓。

  医生介绍,血栓加重,会导致人们的半边身子出现麻木,甚至毫无感觉。

  提前了解哪些原因导致血栓的出现,能够正确的保健、预防、调节身体。

  饮食

  正确的饮食,能够促进保健,不正确的饮食,则会伤害身体。

  食用油脂含量高的食物,会影响到胆固醇、脂肪的吸收,血栓加重。

  如何面对?

  可以吃点热量低的食物,同时富含膳食纤维的海藻、豆类、谷类食物可以降低胆固醇、脂肪的含量。

  喝水

  不要等到口渴的时候,才想着喝水,即使不渴也要喝点水。不喝水、处于缺水的状态,会影响到血液粘稠度,造成血液流动变缓,容易产生血栓。

  如何应对?

  养成爱喝水的好习惯,多喝水、勤喝水,同时,不要用饮料代替喝水。

  运动

  不要久坐,长时间坐着对健康有影响,医生甚至对电脑族长时间坐着出现的血栓,而定义为“电子血栓”。

  当长时间坐着,会影响到膝盖的血液流动,从而增加了血栓的形成。

  如何应对?

  上班族坐着工作一个小时,就应该起身活动,伸腿、甩胳膊、扩胸运动都是很好的方式。

  另外,在不工作的时候,坚持运动,例如步行半个小时,也能预防血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如何预防血栓 血栓的危害 预防血栓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