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血栓病人吃什么食物好 不妨试试这九种食物

  脑血栓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很多人只知道通过药物的治疗或者是手术的方式来进行缓解,但是却不知道饮食上我们也是可以缓解的,那么你们知道脑血栓病人吃什么食物好?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脑血栓病人吃什么食物好

  1、香菇

  香菇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菌类,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一种,香菇具有补气益胃、活血化瘀之功效。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降低血压,加速血液循环,改善心脑及微循环供血。加热后营养不被破坏,对高血压、动脉硬化有良好疗效。

  2、芹菜

  芹菜我们比较了解的就是它的降血压的功效,除了降血压的效果之外,其实还有醒神健脑、平肝凉血之功效,可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对防治高血压、脑血管意外、冠心病等有一定疗效。芹菜根5个,红枣10个,水煎服,食枣饮汤,可起到降低血胆固醇作用。

  3、蕨菜

  蕨菜相信大家也是比较的熟悉的,蕨菜中很有比较丰富的萝卜素、Vc、蛋白质、纤维素等多种微量元素及16种以上氨基酸,具恢复脑细胞功能,安神降压。

  4、大蒜

  大蒜能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胆固醇浓度,延缓血管硬化,增强心肌收缩力,使动脉硬化减轻,预防血栓形成。

  5、番茄

  番茄含有番茄素,能够保护低密度脂蛋白,免受氧化破坏,可减少心血管疾病,降低心肌梗塞和高脂血的发生,防止动脉硬化。

  6、柿子

  柿叶含大量VC,具有降压、保护心血管作用。柿子中含维生素较一般水果高,对于心脏病、心梗、中风都大有益处。其含有一种酚类化合物,有预防动脉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率。

  7、猕猴桃

  猕猴桃味甘酸,性寒,有生津解热、调中下气、止渴利尿、滋补强身之功效。其含有硫醇蛋白酶的水解酶和超氧化物歧化酶,具有养颜、提高免疫力、抗癌、抗衰老、软化血管、抗肿消炎功能。

脑血栓病人吃什么食物好 脑血栓的征兆 预防脑血栓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