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尿增多并不简单 可能是高血压在作怪

  起夜在很多人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夜里起来几趟上厕所,是无伤大雅的事情,很多人并不知道,起夜次数过多的背后,可能隐藏着不为人知的健康秘密。

  年过六旬的李大爷,有多年的高血压病史,上了年纪血压偏高是很常见的问题,并没有引他的足够重视,可近来原本没有起夜习惯的李大爷,夜间频频起床上厕所,多的时候甚至达到4~5次,这种异样引起了他的重视,去往医院检查之后发现,自己已经患上了严重的肾病,肾功能损伤严重,这才导致起夜的情况出现。

  医生介绍,造成李大爷肾病的罪魁祸首就是他并不以为意的高血压,为什么高血压会导致肾病的问题呢?

  这是因为高血压会导致血管内的血液压力增强,造成蛋白渗进尿液之中,而蛋白随尿液进入肾脏后,会对肾脏的过滤网系统造成破坏,长此以往,肾脏功能会出现明显地衰弱。这种情况,在医学上被称作“高血压肾病”。

  可见,高血压虽然是一种普遍的问题,但是一定要提高警惕,有丝毫松懈都会给身体带来不可估量的损伤。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些,稳定高血压不得不知的尝试。

  坚持服药

  高血压一旦出现,几乎不能治愈,只有通过长期坚持服药来稳定血压。切记一定要坚持服药,不能擅自停药或减少药量,否则会给身体带来更为严重的威胁。

  调整饮食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也要做到合理调整,减少胆固醇、油脂、食盐等危害血管健康的食物摄入,养成清淡的饮食偏好是维护血管健康的重要手段。

  减少烟酒

  抽烟、喝酒是很多人的习惯,但是高血压患者,在烟酒方面一定要节制,因为烟草和酒精会对我们的血管造成刺激,导致血液输出量增加、血管痉挛加剧,诱发高血压问题。

  坚持运动

  高血压患者为了避免发生意外,应该避免进行激烈运动,但强度适中的运动一样必不可少,运动可以避免体内因堆积过量的脂肪,对血管造成压迫,从而引发的高血压问题;再者,运动还能促进血液循环、稳定内分泌水平,对我们的血管健康大有裨益。

  资料显示,当前我国的高血压人数已经过亿,这个庞大的患者群体,在生活中一定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稳定病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夜尿增多如何缓解 夜尿增多怎么办 夜尿增多预示着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