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症状 出现这些症状小心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在生活中经常出现,特别是一到节假日的时期,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出现的症状也不同,患有食物中毒应该怎么办?在出现食物中毒之后,饮食方面应该多注意,这个时候吃什么好?下面大家一起看下去吧。

  食物中毒症状

  识别食物中毒的症状

  寻找胃痛或抽筋。如果没有患有胃病,或是胃病没有复发,在吃完东西之后身体出现了胃痛或是有抽筋的情况和痉挛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是因为食物中毒导致的,一般都是在吃了污染的食物半个小时之后出现的症状。

胃痛很有可能是因为食物中毒导致的

  随着病情的发展疼痛很可能从中度到了难以忍耐的程度,并且随着消化器官的膨胀和其他的症状,这种疼痛的情况很有可能会持续几个小时或是几天。建议要及时治疗,还有减少食物中毒的情况。

  寻找腹泻。如果出现了腹泻很有可能是因为食物中毒导致的。腹泻本身就是身体排泄毒素的一个方式,一旦发生了腹泻,那么很有可能污染物已经到达了肠胃,之后通过腹泻的方式排出体外。

  腹泻的发生是由于肠道运动减少,从而阻止食物中的水分被人体吸收。然后将过量的水和任何废物一起从身体中冲走,导致腹泻。

  在24小时内经历腹泻4次以上是您有食物中毒的良好指征

  寻找恶心和呕吐。恶心和呕吐是两种更多的食物中毒症状,当身体在胃中发现有毒物质时会发生。

  当胃识别出食物“好”时,它被消化并被人体使用,但是当食物被识别为“坏”时,胃将其排除并通过呕吐消除。

  随着食物中毒,呕吐可能每天发生三次或更多次。它通常会在24小时后停止,但有时会持续更长时间。

  寻找过度出汗和脱水。脱水是食物中毒的常见副作用,因为身体通过腹泻和呕吐排出多余的水分。

  如果你比平常多出汗(这是由于副交感神经系统的过度刺激而发生的)并且你的嘴巴感觉干燥,你就会知道你脱水了,

  脱水还可能导致尿量减少,因为人体试图通过将指向肾脏的血液转移到身体的其他部位来保存水

  寻找肌肉无力。随着食物中毒,由于腹泻和呕吐引起的电解质损失经常发生肌肉无力。你也可能会经历低血压和较重的呼吸。

  寻找更多极端症状,例如视力模糊或发烧。在更严重的食物中毒病例中,您可能会遇到需要立即就医的其他严重症状。这些可能包括。

视力模糊或发烧

  发烧和发冷:这是肉毒中毒的一种征兆,可能致命的食物中毒。

  混乱和言语或视觉模糊:意外摄取毒蘑菇后可能出现这些症状。

  如果症状恶化或持续,请去看医生。尽管大多数食物中毒病例会在一两天内自行解决而无需医疗照顾,但仍有一定的情况需要立即去看医生。这些包括:

  黑色,焦油色或血便:这可能表明胃肠系统出血,需要立即就医。

  食物中毒怎么办

  盐水催吐

  食物中毒快的急救方法,就是让患者赶紧把吃进去的吐出来,那么怎么吐?喝淡盐水,淡盐水是具有催吐功能的,如果喝一次不吐就多喝几次,要尽量吐到没有东西吐为止,这样才能把肠胃里的有毒食物清除干净。

食物中毒后吃什么 食物中毒怎么办 食物中毒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