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会食物中毒 这些病症提醒是食物中毒

  中国人传统的节俭美德已经深深地刻在了骨子里,但是很多老年人过于节俭,烂水果、蔬菜都会进行处理使用,这样往往会造成食物中毒。那么吃什么会食物中毒?食物中毒的症状有哪些?食物中毒怎么办?

  吃什么会食物中毒

  1、吃发霉的茶叶易食物中毒

  茶叶的储存要极为注意,一旦受潮极易发霉。茶叶发霉主要是被青霉、曲霉污染导致的。而不小心喝了发霉的茶叶炮制的茶水,极易引起头晕、腹泻、肾虚等症状,更有甚者能引起身体重要器官坏死,后顾不堪设想。

  2、吃烂白菜易食物中毒

  食用腐烂的大白菜后,会使人缺氧而引起头痛、头晕、恶心、腹胀等,严重时会抽筋、昏迷,甚至有生命危险。

  3、吃棕色芯的甘蔗易食物中毒

  变质的甘蔗里面呈黑、棕褐色,吃起来有酒精味。这是甘蔗受了串珠镰刀菌感染并产生了毒素所致。

  4、吃未腌透的咸菜易食物中毒

  腌菜时如果放盐量不足,腌制时间不满8天,可能造成亚硝酸盐中毒。

  5、吃鲜黄花菜易食物中毒

  鲜黄花极有毒,晒成干后无毒。新鲜的黄花菜中含有大量的秋水仙碱,这种毒素会引起嗓子干涩、胃部灼烧、血尿等一系列中毒症状。鲜黄花的食用要注意,先将黄花菜的开水中焯一遍,之后再用凉水泡两小时以上,去除毒素,之后才能使用,否则小心中毒。

  6、吃发芽的绿土豆易食物中毒

  发芽土豆(马铃薯)的嫩芽和变成绿色的皮中龙葵碱含量很高,食用易中毒。

  食物中毒症状

  食物中毒常见的表征就是呕吐、腹泻、头晕,同时还伴有上腹部疼痛。食物中毒者还会因为呕吐腹泻而引发口感、眼窝下陷、肢体冰凉、血压就爱那个地、皮肤弹性下降等症状,严重者会导致休克。

吃什么会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怎么办 食物中毒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