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会食物中毒 这些病症提醒是食物中毒(2)

  1、沙门氏菌食物中毒时,可表现高热、恶心、呕吐、腹痛、腹泻水样便等,重者可出现抽搐和昏迷,抢救不及时可死亡。常因进食被细菌污染的肉、蛋、水产品,特别是病死的牲畜肉而引起。

  2、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发病急,发热不高,也有呕吐、腹痛、腹泻,多在一周内恢复。生食鱼蟹或进食被细菌污染的肉、咸蛋、咸菜等均可引起中毒。

  3、葡萄球菌肠毒素食物中毒,主要表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特别是呕吐较严重。常因进食被细菌污染的奶制品、肉制品、剩饭等引起。

  4、肉毒中毒是肉毒梭菌毒素中毒的简称,在细菌性食物中毒中为严重。发病有其特点,除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外,主要表现为视力模糊、复视、眼睑下垂、睁眼困难、吞咽困难、声音嘶哑等。

  食物中毒怎么办

  在聚餐或者同一处吃食的时候,如果有人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如上吐、下泻、腹痛等,就应该立马停止可疑食物的食用,并且拨打120呼救,以便应对接下来的病状。而在等待急救车到来之前,可疑采取适当的措施进行自救,以避免更加严重的情况发生:

  1、催吐

  一般食物中毒的时候,吃进胃部的食物都将对内部的肠胃造成一定的刺激和引起肠道排斥,呕吐出可疑的食物对中毒者来说会相对好一些,对中毒不久而无明显呕吐者,可用手指、筷子等刺激其舌根部的方法催吐。除此之外,多喝温水并且自行催吐可减少毒素的吸收能用适量的牛奶。

  2、导泻

  如果病人未能 在中毒之后得到及时的救治,而其吃下中毒食物的时间超过两小时,而且精神萎靡不振,就需要进行及时的导泻/。

  3、及时就医

  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要时刻保持清醒,为了让医生及时准确地确定中毒物质,病人应该保留食物样本,以提供给医院进行检测。

  总结:食物中毒会引起呕吐、腹泻,同时伴有中上腹部疼痛等,一旦发现食物中毒可先行催吐、导泻,及时就医。吃发霉的茶叶易食物中毒、吃棕色芯的甘蔗易食物中毒、吃烂白菜易食物中毒、吃发芽的绿土豆易食物中毒,所以遇到这些食物一定不要为了节俭而食用。

吃什么会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怎么办 食物中毒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