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肿的原因 盐吃多了眼睛会有这症状

  人们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是很多人的“心灵的窗户”在一些时候会出现水肿,导致眼睛水肿的原因很多,出现水肿也很难看,难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眼睛的护理很重要,护理好眼睛整个人的气色会好很多,下面大家一起往下看吧。

  眼睛肿的原因

  睡姿原因

  睡觉的姿势不对会引起眼睛水肿,如果我们在睡觉之前喝了很多水,或是睡觉的时候枕头过高过低,这些都是导致眼睛水肿的原因,人体在睡觉的时候水液会聚集在眼睛附近,就会造成体内的水分导致,从而形成了眼睛水肿的情况。

睡觉的姿势不对会引起眼睛水肿

  盐份摄入过多

  正常的人体是一直处在电解质平衡的状态,不过如果人体一旦摄入的盐量比较多时,难么身体中的钠离子会出现游离的状态,无法排出体外时,身体为了维持平衡会吸收更多的水,这样就会导致我们的眼睛出现水肿。

  生理周期因素

  女性在月经来潮的前一个星期到两个星期之间,身体会有轻微血虚的症状,这时水分不能正常化解,会停留在体内,所以会出现浮肿,不过浮肿的部位因人而异,有的人是眼睛有的人是手,还有女性在妊娠期间比较容易出现水肿。

  内科疾病及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差

  内科病中常见的急慢性肾炎均可引起眼睛浮肿。其次,若循环系统不太好,水分滞留在微血管内,甚至回渗到皮肤中,便会产生膨胀浮肿现象。

  高度近视眼轴过长

  很多近视人群(尤其是高度近视人群)认为眼镜戴久了,导致眼球突出、眼皮变肿。其实,眼睛变形并不是戴眼镜引起的,而是高度近视会伴随眼轴变长,从而导致眼球突出,眼皮肿也只是视觉假象。

  眼睛肿了怎么办

  1、冻奶敷眼

  把棉花团在冻奶中浸透,取出敷在眼上5分钟,然后再在眼皮上铺两片梨或菠萝,可以使眼睛更加明亮。

把棉花团在冻奶中浸透

  2、盐水敷眼

  在500毫升的温水中(40°就可以)放入一茶匙的盐,把它搅拌均匀。把纱布放到盐水中浸泡,让它充分吸收盐水。之后把纱布叠成适当的大小,敷在眼睛上20分钟就可以了。

  3、喝黑咖啡

  每天早饭之后喝上一杯纯黑咖啡,大概30分钟到一小时的时间,就能够感觉到脸部浮肿得到改善。由于咖啡中含有咖啡新,孕期女性尽量不用此方法。

  4、喝浓茶

  同样地,在吃完早餐之后冲泡一杯浓茶饮用,等到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时间,就能够看到消肿的效果。浓茶也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孕期尽量不用此方法。

  5、冰块+鸡蛋

眼睛护理 眼睛肿了怎么办 眼睛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