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的症状 出现这个症状当心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症状是老年朋友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患有此病之后身体方面会出现多种表现的行为。我们现在对于老年痴呆的治疗还是比较困难的,一般老年朋友应该在平时的生活中多注意预防,减少患有疾病的几率。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老年痴呆吧。

  老年痴呆的症状

  1、测试有没有记忆力减退

  患有老年痴呆的朋友大多数会出现健忘的情况,所以在平时我们就要观察一下自己有没有经常忘记一些事情,很多老年痴呆的患者对自己当天做过的事情都记不得了,有可能刚刚做的事情或是说了一些话,转身就忘记了,还有一些比较熟悉的人也不知道名字了。

测试有没有记忆力减退

  2、测试自己能不能完成熟悉的工作

  患有老年痴呆的朋友,就是连普通的家务活都不能胜任了,一些患者会连做饭的顺序,或是穿衣服的顺序都会弄错,所以不管是患者还是家属,在平时的时候应该多注意患者的症状,如果有这个情况出现,就可能是老年痴呆了。

  3、测试有没有语言上面的障碍

  患有老年痴呆的朋友在语言方面会有一些变化,患者会忘记一些比较简单的词汇,这个时候患者很有可能会使用一些平时不常用的词汇代替,但是说出的话一般是不能被人们理解的,日常物品的名字也会经常忘记。

  4、测试计算能力有没有减退

  老年痴呆的计算能力会减退,如果经常算错帐或是付错钱就要注意了。

  5、测试在时间和地点上有没有定向障碍

  测试下有没有忘记今天是几年几月几日,在熟悉的地方有没有迷路,测试后发现有这样的问题,就要考虑老年痴呆了。

  6、测试有没有空间定向力障碍

  老年痴呆测试在穿外套的时候会不会伸不进袖子,有没有迷路或是认不得家门的情况,让画几何图形试试,看看能不能画出来。

测试有没有空间定向力障碍

  7、测试判断能力是不是受损

  有老年痴呆的人会反应变的迟钝,很难跟别人在交谈的时候跟上别人的思路,测试下这样的判断力很重要。

  8、测试有没有情绪或行为上面的改变

  老年痴呆患者的情绪会变的很不稳定,往往会感觉很抑郁、淡漠或焦燥不发,注意力也会变的焕散,测试下这方面的情绪是否稳定很重要。

  9、测试是否有人格上面的改变

  老年痴呆的为人处世跟病前是不同的,测试下患者有没有人格上面的改变很重要,如果发现患者会怀疑家人把钱财等物品藏起来,就要注意了。

老年痴呆的治疗 老年痴呆的症状 预防老年痴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