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老年痴呆 经常用脑竟能预防这种疾病

  相信很多人对老年痴呆症并不陌生,经常可以听到这种疾病,这是老年人常见的疾病,我们在平时应该怎么预防老年痴呆呢?很多人在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时候都会出现一些前兆,那么得了老年痴呆应该怎么治疗?下面一定要继续看哦。

  预防老年痴呆

  1、经常用脑

  想要预防老年痴呆就要经常用脑,很多老年人不喜欢用脑,会感觉比较累,这样时间久了就会荒废大脑的记忆能力和思考的能力。这种做法是不对的,我们在平时应该多做一些有利于脑力的活动,这样能够帮助我们大脑快速的进行反应和消化。

想要预防老年痴呆就要经常用脑

  有研究发现,那些喜欢下棋,玩游戏,或是喜欢参加脑力活动的老人出现老年痴呆的情况会比不参加活动的小很多,因为经常训练脑细胞的反应速度,能够让老人的大脑反应灵敏,有助于预防大脑的衰老。

  2、加强运动

  很多人在上了年纪之后,因为身体的机制下降,就不参加什么活动了。有一点要知道,不参加活动之后各种慢性疾病就比较容易找到你,老年痴呆就是其中的一种。如果老年人适当的参加一些锻炼可以有效的减缓大脑衰老的症状。

  建议老年人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户外运动,比如散步,爬山、打球、练太极、跳舞等,切不可过度劳累,得不偿失。

  3、饮食调理

  民以食为天,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研究表明,中老年人在饮食中多吃含抗氧化成分的食物,可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生活中,富含抗氧化成分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苹果、核桃、桂皮、胡萝卜、鸡胸肉、番茄、西蓝花、豆芽、深海鱼、黄花菜、花生、小米、菠菜、杏仁等。

  4、保持良好心态

  忧郁情绪是导致老年痴呆的常见因素,许多中老年人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心情长期压抑,比如和老伴因为一些小事吵架,担心儿女的事业,为儿女买房买车忧愁等,结果由于过度忧郁患上了老年痴呆。

  所以说,老年人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要保持乐观的情绪,不要计较一些小事,儿女的事情由他们自己做主,多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比如唱歌跳舞,逛街购物等,尽量不要闷在屋子里,多和朋友聊聊天、散散心。

  5、中药预防

  有一些中药在临床上用于治疗老年痴呆症比较广泛,能够有效帮助预防老年痴呆症,比如人参,其有显著的抗衰老、抗疲劳、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调节神经系统和兴奋造血系统功能等作用,可以改善老年人的记忆力;黄芪除了有免疫增强和免疫调节作用,还可扩张血管,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粘度,改善血液循环和脑的灌流量,减少脑部疾病发生,从而有效预防老年痴呆。

有一些中药在临床上用于治疗老年痴呆症比较广泛

  老年痴呆症前兆

  1、记忆障碍

  记忆障碍出现于早期,尤其是近记忆障碍,几十小时甚至数分钟前发生的事情都无法回忆。患者日常生活表现为“丢三落四”、“说完就忘”,反复提问想通的问题或反复述说相同的事情。

  2、语言障碍

  找词困难往往是老年痴呆症中早出现的语言障碍,主要表现在说话时找不到合适的词语,由于缺乏实质词汇而表现为空话连篇;或由于找词困难而用过多的解释来表达,终成唠唠叨叨。

老年痴呆症前兆 老年痴呆症的治疗 预防老年痴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