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蚊症是怎么回事 飞蚊症患者吃这些好

  有的人眼睛没有问题,但是看东西的时候经常会感觉有黑影在眼前飘来飘去,这种症状被称为飞蚊症,那么飞蚊症是怎么回事呢?在医学上检查不出飞蚊症的病灶,飞蚊症到底有什么症状呢?想要缓解飞蚊症,吃什么好呢?

  飞蚊症是怎么回事

  1、眼睛飞蚊症怎么回事

  飞蚊症是临床上经常出现的一种症状,这是一种主观的症状,大部分是属于生理的。飞蚊症的患者会觉得眼前有黑影在飘来飘去,有的人呈现出线状,有的是黑点。这些东西在眼前飘来飘去的,没有规则有的时候多有的时候少,在明亮的背景下现象更明显。

飞蚊症的患者会觉得眼前有黑影在飘来飘去

  飞蚊症一般不影响视力,多见于近视眼及老年人。近视眼多在30岁以后出现,主要是玻璃体液化与基底膜增厚产生的。

  百分之70的患者是由玻璃体液化和后脱离引起的,不过也有约四分之一的可能,是具有威胁视力的病变,主要是视网膜裂孔的形成,而引起的。

  2、飞蚊症的分类

  飞蚊症,顾名思义就是一种症状,并不是一种病。是指视野当中出现黑色小点、蚊影,甚至云雾以及一团蜘蛛网状物体的一种眼部病变症状。

  飞蚊症的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生理性的,占20%,它代表眼睛里面有杂质,这类患者大部份在40岁以下,而且看到眼前飞蚊只有数点;第二类是退化性的,占75%,它代表眼睛玻璃体退化,造成玻璃体与视网膜分开,这类患者多在40岁以上,而且眼前看到的飞蚊症只有一点;第三类是病理性的,它虽只占5%,但是却会影响视力,有时甚至会造成失明。这一类病理性的飞蚊症也有很多原因,如:玻璃体出血、视网膜裂孔、视网膜炎等。

却会影响视力

  3、飞蚊症可以做近视手术吗

  专家表示,飞蚊症患者要重点检查玻璃体的混浊程度和视网膜的情况,如果没有什么明显的异常,就属于凉性的,在符合手术的情况下就可以进行手术治疗。如果近视的朋友就要到正规的医院做一个严格的检查,这样才能判断是否适合手术治疗,如果不符合就要考虑其他的方法。

  此外眼底病专家指出,如果是病理性飞蚊症,患者一定要到医院做全面检查,找出病因,根据病因可做药物治疗,有些病因需考虑眼底激光,严重者还需做手术治疗。

飞蚊症吃什么好 飞蚊症是怎么回事 飞蚊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