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蚊症是怎么回事 飞蚊症患者吃这些好(2)

  飞蚊症的症状

  轻度

  自觉眼前黑线飘动,又如透明的蚊蝇飞舞。起病突然,病情发展较快。随着玻璃体混浊的部位和程度的不同而影响视力的程度也不一样。轻度混浊不影响视力,用检眼镜检查也不能发现。

轻度混浊不影响视力,用检眼镜检查也不能发现

  重度

  较显著的混浊,常见于变性性近视,葡萄膜炎和玻璃体积血。病人感到眼前粗大而量多的黑影,视力有不同程度的减退。检查眼底可发现如灰尘或粗条絮索块状飘浮不定,严重者不能窥见眼底,甚至眼底无红光反射。漆黑一片。

  飞蚊症的原因

  (1) 胎儿在出生以前,眼球内的玻璃体充满血管。这些血管通常在胎儿出生前会被自然吸收。如未能完全吸收,「血管残留」留在玻璃体内,便会出现飞蚊。

  (2) 随着年龄增长,玻璃体会逐渐发生变性,出现凝缩和液化(Liquefaction)。部份玻璃体中的纤维在液化过程中聚合成絮状、丝状的浮游物,悬浮在玻璃体中,形成飞蚊。

  飞蚊症吃什么好

  1)要保证充足的营养,比如说维生素和叶黄素等等。维生素A是保证眼睛健康的重要营养成分。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消除体内的自由基,提高眼睛的抵抗力,同时降低近视的几率。维生素B族能促进眼睛的新陈代谢,对患有眼睛疾病的患者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所以平时要补充大量的维生素和叶黄素。

  2)多吃些海鲜类,未精制的谷物类,鱼类食物.这些食物对眼睛很有帮助,因为它们当中多含锌,硒等矿物质,能够缓解眼部疲劳,防止视力下降。

)多吃些海鲜类

  3)少喝含咖啡因的饮料,烟酒好不要沾染,以免造成视力模糊,加重眼病.

  4)饮食宜清淡,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饮食上宜多配些能补肝益肾,补气养血的食谱,对近视眼患者极有疗效.

  结语:眼睛是身体重要的组成部分,眼睛不舒服会给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眼睛出现异常要及时的就医。飞蚊症的患者总是感觉眼前会有黑影在飘来飘去,如果是病理性的飞蚊症就要进行手术治疗。

飞蚊症吃什么好 飞蚊症是怎么回事 飞蚊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