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飞蚊症 养成这些习惯很有效

  你的身边有没有这样的朋友呢?常常会说有虫子飞过,然后仔细看看又说自己看错了。如果还伴有近视的情况,那么就很有可能是飞蚊症了。因为飞蚊症就是会在眼前出现类似烟雾、蚊虫似的阴影,而且往往难以治疗。那么怎样去预防飞蚊症呢?一起来看看!

  怎样预防飞蚊症

  不要过度用眼

  切忌"目不转睛",自行注意频密并完整的眨眼动作,经常眨眼可减少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时间,避免泪液蒸发。

  不吹太久的空调

  避免座位上有气流吹过,并在座位附近放置茶水,以增加周边的湿度。

  调整荧光屏距离位置

  建议距离为50-70厘米,而荧光屏应略低于眼水平位置10-20厘米,呈15-20度的下视角。因为角度及距离能降低对屈光的需求,减少眼球疲劳的几率。

  配戴眼镜

  如果你本来泪水分泌较少,眼睛容易干涩,在电脑前就不适合使用隐形眼镜,要戴框架眼镜。在电脑前佩戴隐形眼镜的人,也好使用透氧程度高的品种。

  多吃各种水果

  特别是柑桔类水果,还应多吃绿色蔬菜、粮食、鱼和鸡蛋。多喝水对减轻眼睛干燥也有帮助。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现在熬夜的人特别多,不管是因为学习还是工作压力,或者是因为沉迷游戏、看电视剧的,大量的人都在12点以后才入睡,这样对于我们的眼睛也是有很大伤害的。

  长期的用眼会使得眼睛疲劳是一个方面,晚上的睡眠时间本应是眼睛的休息时间,但是眼睛却要被迫工作,疲劳程度可想而知。

  所以建议大家好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至少保证在11点之前入睡,8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这样不仅仅对于我们的眼睛是一种保护,也能让身体的其他部位都得到休息。

  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

  注意中间休息,通常连续操作1小时,休息5-10分钟。休息时可以看远处或做眼保健操。

  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势

  保持一个适当的姿势,使双眼平视或轻度向下注视荧光屏,这样可使颈部肌肉轻松,并使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面积减小到低。

怎样预防飞蚊症 飞蚊症如何缓解 飞蚊症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