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了怎么办 这样做帮你快速降温

  发烧是平时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出现发烧之后我们应该怎么办?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发烧了以后应该在饮食方面注意一些,发烧不能吃什么?如果发烧的温度不是很高,那么可以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下面就一起看下发烧怎么办吧。

  发烧了怎么办

  一、饮食应温和、清淡、好消化;忌生冷、油腻、酒肉、高蛋白及过甜、过咸食物;饮食七八分饱或暂时一两顿不吃饭。这可能与很多人的认识恰好相反,多数人觉得生病了,要吃“好的”,可是肉、蛋、奶等“有营养”的东西属于食物中的“补品”,而感冒发烧多是急性实证,要尽快宣通清泄,吃“好的”犹如“火上浇油”,会加重病情或使感冒复发。温和清淡好消化的饮食则利于减轻脾胃负担,促进消化功能恢复。另外要多喝温开水,多排尿,既有利于防止发热伤津,又起到加快代谢、排出“毒素”的作用。

发烧忌生冷、油腻、酒肉、高蛋白

  二、保持大便通畅。发烧会导致我们肠胃出现不适的情况,这个时候很有可能出现肠胃疾病。一般在发烧时,都会有便秘的情况出现,这个时候如果出现便秘会对我们的身体有比较大的伤害,所以在发烧时要保持大便的畅通。

  三、刮痧拔罐、搓揉背部及手指肚。很多人会发烧都是因为风寒入侵的原因。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使用拔罐的方式来清除体内的风寒。无论风寒风热还是内热外寒型感冒,均可使用,平时反复的搓手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暖起来,有助于与健康。

  四、发烧的时候大家可以适当的泡脚,应该使用姜片泡脚或是洗澡至身热或微汗出,它对于去除风寒有很好的效果,并且可以帮助我们通畅经脉,又不至于加重咽痛等“上火”症状。对于缓解发烧带来的症状有不错的效果。

  五、生姜3片、葱白3段(1段1寸,或带葱根),洗净煮水喝,起去风寒作用,用于没有嗓子疼的感冒。若有嗓子疼,则不用。

  六、苏叶、薄荷、辛夷花各10g,去掉梗茎,缝入布袋中,置于帽内,正好戴在孩子头顶囟门处,适合3岁以下孩子,起祛风寒、通鼻窍的作用。

  七、凡是孩子发烧,先摸额头和背部,看是否有汗出,若无汗,那一定是寒气闭表,要用发汗解表的方法祛风寒(以上三~六条均可应用)。家长应情绪稳定,切忌病急乱用药,不可随意用抗生素甚至激素(强的松、地塞米松等),否则,家长心里舒服了,孩子身体遭殃了。

  发烧不能吃什么

  鸡蛋,我们人人都知道,在发烧的时候不能吃鸡蛋,为什么不能吃鸡蛋,这都是有原因的,因为鸡蛋这类食物在我们人体内经过分解后,会出现热量,这些热量对于高烧患者来说会加重病情。

  茶类,高烧不能喝茶,尤其是浓茶,喝了浓茶以后,我们睡眠也会睡不着,同时,也会伴有体内温度变高等问题,这类问题会让我们吃进去的药片起不到其应有的作用,容易让功效减半。

  冷饮,冷饮不能喝,在高烧期间喝冷饮会加重病情,我们可以在高烧期间喝点温点的白开水,这样有利于病情的恢复,在喝白开水前,建议大家先沉淀几分钟再喝比较健康。

  蜂蜜,很多人以为蜂蜜本身就是比较补,为什么不能喝,其实,这都是有原因的,蜂蜜此物,会导致高烧的人体内的热量挥发困难,而且,高烧期间吃蜂蜜,会让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很多人以为蜂蜜本身就是比较补

  麻辣,麻辣、辛辣的也不能吃,这些会刺激我们肠胃,导致我们内热升高,一般的姜蒜之类的我们也不能吃,因为这类食物会进一步刺激体温升高,从而导致病情的加重。

  合理进食,我们吃东西,应该要合理,有部分家长有这个习惯,看见孩子高烧吃不了多少东西,就使劲煮别的菜给孩子吃,一心想要孩子吃饱,但是没有顾忌孩子本身的病情因素,总之,不能再高烧期间强迫孩子进食。

  发烧物理降温方法

  额头贴退热贴

  如果孩子体温不是太高,精神状态也不错,还可以下地活动,家长可以用退热贴直接粘在孩子额头上,起到降温的作用。

发烧不能吃什么 发烧了怎么办 发烧物理降温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