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的原因 除了感冒这样也会引起发烧

  发烧是很多人都出现过的症状,引起发烧的原因也比较多,但是大多时候都是感冒导致的,在生活中如果发烧了怎么办?发烧的时候,我们身体也会变得虚弱,这个时候就应该多补充营养,发烧吃什么?下面一一为大家解答。

  发烧的原因

  发烧的原因之一——感冒

  感冒发烧,因五脏调理五气产生体能而生体温,若五脏调理五气,热不能排,为皮肤毛孔被风、暑、寒、湿、燥火之气蔽塞,即肺金毛孔收敛(肺主皮毛),致体温、热气无法从皮肤毛孔排出│即是发烧的感冒为多。感冒发烧,不是外来的细菌或病毒侵入体内,更不是调节体温的中枢神经失控,只是身体的表皮、毛孔被蔽塞而已,分为伤风、伤寒、伤(中)暑、湿、热??等中医学谓之表证,细菌、病毒根本未进入体内,经曰:「寒邪外束,阳不得越,郁而为热(发烧)。

感冒发烧,因五脏调理五气产生体能而生体温

  发烧的原因之二——伤食

  饮食不当是导致发烧的一个原因,如果脾胃虚弱导致胃部出现了积食,这些食物不能消化会在肠胃堆积产生了热量导致发烧,这种情况婴幼儿比较常见。一般都是掌心发热,和感冒不同不是四肢发冷,消食即烧退而痊愈。

  发烧的原因之三——虚劳

  如果我们的身体出现了疲惫,虚弱的情况,这时我们的提抗力也会下降,病毒或是细菌就会入侵你的身体。这也是导致出现发烧的一个原因,这个称为虚损发烧。所以在平时我们要注意休息。

  发烧的原因之四——瘀血

  人们在受伤的时候,身体的气血循环会受到瘀血阻滞,身体中淤积的淤血就是导致我们出现发烧的原因,一般只要淤血得到了化解,就会自动退烧的。如果有受伤出现要及时治疗。

  发烧的原因之五——出痘

  出痘疹发烧是在促使病毒产生免疫功能,如谷子、各种种子发芽时的产生温度,痘疹必发烧才能促使病毒发挥排除尽净,产生免疫功能,使五脏调适五气不致产生障碍,故出痘疹发烧不须退烧,唯须注意发痘疹时的饮食,避免并发症之发生,痘疹发透烧即退而痊愈,身体免疫功能即建立而不易再生病。

  发烧的原因之六——药物中毒

  三合一疫苗造成的药物中毒、头痛、呕吐、发烧,西医称为「无菌性脑脊髓膜炎」或白血球升高至三、五万而烧不退为白血病,解毒烧即退,白血球数据亦降而康复。

发烧的原因之六——药物中毒

  发烧的原因之七——孩子长牙齿

  长牙齿的时候,往往会导致脾虚弱,从而抵抗力下降,引起发烧。

  发烧的原因之八——惊吓

  七情不顺,如孩子受惊吓而腹胀发烧,只要收惊即愈,情志不顺,抑郁忧思伤脾而发烧,消胀气烧即退。

  发烧的原因之九——妇女坐月子感冒

  妇女坐月子感冒,发烧称「月内风」,与一般感冒不同治,此时气血大虚,须调理气血兼祛风,退烧始痊愈,不可以感染(发炎)治。

  发烧的原因之十——不明原因的发烧

发烧吃什么 发烧怎么办 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