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吃这些好

  小孩子的抵抗能力是非常弱的,经常容易生病,尤其是经常容易发烧感冒,当孩子发烧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宝宝发烧的时候,可以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物理降温有哪些呢?当发烧的时候,吃什么是非常好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发烧怎么办

  1、维持家中的空气流通:发烧的时候,很多家长会认为孩子不能受风着凉,而把门窗关的紧紧的,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只会加重病情,将窗户打开,及时的让新鲜的空气流通进来,对发烧是有缓解作用的,只是注意风向不要对准宝宝的头。

  2、脱掉过多的衣物:很多家长在孩子发烧的时候,喜欢给孩子穿过多的衣物,其实这是非常不好的,因为宝宝的四肢及手脚容易出汗,需要及时的散热,穿过多的衣物是很难散热的,所以衣服不宜穿的太多。

  3、温水拭浴:可以将宝宝的衣物解开,及时的让宝宝散热,是非常好的,也可以用温水毛巾擦拭宝宝的身体,也是容易帮助宝宝扇热的,能够帮助打开的皮肤的毛孔和血管的扩张,是非常容易散热的。

  4、睡冰枕:有助于散热,但对较小的宝宝并不建议,因宝宝不易转动身体,冰枕易造成局部过冷或致体温过低。使用退热贴也可以,退热贴的胶状物质中的水份汽化时可以将热量带走,不会出现过分冷却的情况。

  5、多喝水:以助发汗,并防脱水。水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可使体温下降及补充宝宝体内的失水。

  6、 使用退烧药:当婴幼儿中心温度超过38.5℃时,可以适度的使用退烧药水或栓剂。

  物理降温的方法

  1、多饮食、多排尿,给宝宝穿宽松轻薄的衣服,增加皮肤散热机会

  感冒后多喝水、多休息都是简单、有效的应对措施。多饮水、多排尿,好是少量多次饮用白开水。如果宝宝不爱喝白开水,这时也可给予宝宝爱喝的果汁、汤汁甚至饮料等,只要能帮助宝宝补充更多液体,多多排尿,就有助于降温和排出体内毒素。

  有的妈妈认为宝宝发烧是受了凉,为了帮助宝宝发汗,就给宝宝穿上一层又一层的小衣服,小宝宝的脸被憋得通红,捂得太多太厚,不利于皮肤散热。如果外界环境已经较高了,有可能会导致宝宝持续高热甚至危及生命。

  2、头部冷湿敷或使用退热贴

  可用冷水浸湿毛巾后,稍挤压不滴水即可,折叠到宝宝额头的大小,置于前额,5分钟左右视毛巾温度更换。退热贴是从国外传入我国的新型物理降温产品,目前妈妈可以买到的品牌很多,效果相似,可视宝宝接受情况使用。

  3、头部冰枕或冰袋冷敷

  有专为婴幼儿设计的小儿头部冰枕或冰袋,内含特殊凝胶,使用前放入冰箱中冷藏,取出后可持续保持较低温度,使用时枕在宝宝头下或者冰敷额头,特别适用于发烧温度较高的情况。 应注意6个月内的宝宝好不要使用冰枕或冰袋,以免降温过快、过低。

宝宝发烧吃什么好 宝宝发烧怎么办 物理降温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