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怎么办 这些食物适合发烧吃

  发烧是每个人都出现过的情况,在出现发烧之后我们应该怎么办?发烧的时候人会感觉到非常不舒服,发烧的症状是什么?我们都知道在发烧的时候饮食方面会有改变,特别是吃的水果方面,发烧吃什么水果?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发烧怎么办

  大量喝白开水

  在发烧的初期这个时候应该大量的喝白开水,很多人都不喜欢喝,但是我们要知道身体此时正在和病毒作斗争,它们需要水环境。喝大量的水能够有效的促进废物的排泄。同时及时补充因高温、出汗等造成的水分流失。以缓解病愈后口干舌燥。

  卧床休息

  在出现发烧的时候我们应该多卧床休息,这个时候会出现四肢无力,头昏脑涨之类的情况。所以,不要强迫自己去工作了,身体好才是关键的。睡觉吧,盖厚被子,帮助身体出汗,出汗的过程也是身体在散热。

  泡脚

  发烧之后我们应该不断的使用热水泡脚,也可适当熬些生姜水泡,直到身体发热。

  适当喝点生姜水

  原材料:生姜切片、红糖、葱须、蒜片熬水喝。祛除体内寒气。

  搽拭

  ①温水擦拭全身,尤其额头,手臂,脚心。

  ②兑水酒精擦拭。(没有酒精也可以用白酒替代)只擦额头、手脚心。

  擦拭以每隔15为佳,严重者可缩短间隔。

  补充维生素C及E

  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生素,具有消炎、退烧、提高抵抗力的作用。可适当喝些。可以喝营养素类,也可以去药店买。

  维生素E也需要补充。高温会加快细胞内的氧化,适当维生素E可保护细胞。

  发烧的症状

  1、发病较急,有接触传染病人史,多为急性传染病或急性炎症。这种病发烧日期短。若发烧超过两周不迟的,一般是得了肺结核、伤寒、风湿症、败血症等疾病,要引起足够重视。

  2、若发烧时出现嗓子痛、流鼻涕、咯痰、胸痛、呼吸困难,并伴有鼻塞、咽红肿、皮疹,胸部叩诊有异常者,多为呼吸系统感染,如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支气管炎、肺炎、胸膜炎、肺结核、麻疹、风疹等症。

  3、若发烧时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有下坠感或有脓血便,同时伴有腹胀、腹部压痛、腹部紧张、黄疽、肝脾肿大等,多为消化系统感染,如痢疾、肠炎、肝炎、急性阑尾炎、伤寒、副伤寒等症。

发烧吃什么水果 发烧怎么办 发烧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