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症状 引起肩周炎的原因知道吗

  肩周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现在患病也趋近于年轻化了,肩周炎的症状是什么?有一些人在得了肩周炎之后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肩周炎是怎么引起的?在患有肩周炎之后一定要及时治疗,肩周炎怎么治效果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肩周炎的症状

  疼痛

  患有肩周炎的患者会出现肩膀疼痛的情况,并且这个疼痛是在初期,是呈阵发性疼痛,而且多数为慢性发作,随着病情的发展疼痛感逐渐增加,或刀割样痛,且呈持续性。除此之外,当气候变化或是劳累,疼痛也会加重。肩周炎患者的肩痛昼轻夜重是极为明显的,很多的肩周炎患者经常在后半夜痛醒,不能成寐。

  肩部功能受限

  肩周炎的患者,在肩膀活动的时候会有明显的受限情况,并且是各个方面的活动都会受限,常以外展、上举、内外旋更为明显。肩周炎患者在梳头、穿衣、洗脸、叉腰等动作均难以完成,严重时肘关节功能也可受影响,屈肘时手不能摸到同侧肩部,尤其在手臂后伸时不能完成屈肘动作。

  怕冷

  患有肩周炎之后,肩膀也会特别的怕冷,很多患有肩周炎的病人会经常使用棉垫包肩,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风。

  肌肉痉挛与萎缩

  患有肩周炎,在三角肌、冈上肌等肩周围肌肉早期可出现痉挛,晚期可发生废用性肌萎缩,出现肩峰突起,上举不便,后弯不利等典型症状,此时疼痛症状反而减轻。

  肩周炎是怎么引起的

  1.肩部退行性改变

  随着人的年龄逐渐增加,人体各个器官往往出现退行性的改变。退行性改变气中老年人肩部的肌肉、肌臆、韧带逐渐老化,运动能力下降,弹性减弱,部分组成肩袖的组织出现磨损、断裂、出血、枯连,使肩关节表现为疼痛和活动障碍。

  2.外伤

  人的肩关节是人体中活动幅度和活动量大的关节,所以肩部的外伤(如挤压伤、扭挫伤、牵拉伤等)都可以造成肩部肌肉、韧带及其他软组织的损伤,出现肌肉断裂、韧带损伤、筋膜粘连、关节囊孪缩等现象。这些病理现象的出现必然造成肩关节功能障碍,使患者做肩关节运动时出现疼痛和受限。

  3.慢性劳损

  由于人的劳动和生活离不开上肢频繁活动,上肢骨与关节劳损程度要重于下肢。特别是肩关节,周围软组织相对薄弱,上肢活动时力臂距离长,受力大,容易出现劳损。当肩关节出现劳损时,其周围肌肉、肌腿、韧带、筋膜可出现充血和渗出,形成肩关节周围组织的元菌性炎症,从而导致肩关节活动受限。

  4.内分泌紊乱

  有的学者观察到,肩周炎患者多见于50岁左右的人群。超过该年龄组的人群,肩周炎的发生率明显下降。同时,50岁左右人群是内分泌紊乱和更年期综合征的高发年龄组。因此,人们认为,肩周炎可能与人体内分泌紊乱有关。由于肩周炎经过1~2年后有自愈的特点,与更年期综合征患者经过1~2年的自我调整可以趋于稳定的现象相符。因此,人们认为,肩周炎与人体内分泌紊乱有关系。

肩周炎怎么治 肩周炎是怎么引起的 肩周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