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病毒性发烧怎么办 这样治疗病毒性发烧

  发烧是常见的疾病,大部分人都得过发烧,而病毒性发烧就是发烧的一种,发烧的病情并不严重,只要挂水或者吃退烧药就可以了,那么请问小孩病毒性发烧怎么办?病毒性发烧怎么办?治疗病毒性发烧的偏方是什么?下面小编为你解答。

  小孩病毒性发烧怎么办

  一般有病毒感染引起的发烧的时间会比较长,可能要一周甚至是更长的时间。病毒感染属于自限性疾病,也就是不治疗也能自愈。治疗的目的只是改善症状,让宝宝感觉舒服一些,平稳度过这一周左右的时间,但并不能缩短病程。有的宝宝反复发烧,这是因为病毒感染的过程还没有过去,家长们不要着急,要观察宝宝的情况,只要不出现并发症就没有问题。

  如果宝宝的体温过高,可以用一些物理方法降温,如温水擦浴,即用温水毛巾擦拭全身。或者用退热贴,退热贴是近几年的新产品,贴在宝宝额头上,宝宝头部会舒服一点。冰敷的方法也不错,且冰袋可以反复使用。由于婴幼儿体内水分比重大,很容易发生脱水。因此,家长一定要喂婴幼儿多喝开水。

  如果物理降温处理后,宝宝的体温还是超过38.5℃,就要选用药物退烧,使用时要核对好剂量,切勿超量服用。宝宝病毒感染发烧期间,家长应该少带宝宝去公共场所,餐具及玩具要经常消毒。同时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引发呼吸道及消化道疾病,使机体抵抗力降低。气转凉后,进食生冷食物要慎重,水果饭后半小时食用为宜。为减轻消化道负担,饮食方面应以淀粉类食物为主,如小米粥、大米粥、面糊等。对于体质差的宝宝,采取按摩等理疗方法,可以增加机体的耐受能力,缩短病程。

  宝宝病毒性感冒发烧适合吃的食物

  (1)甘蔗马蹄汤

  甘蔗富含水分及糖分,性寒味甘,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滋阴润燥,主治高热烦渴、口干舌燥。而马蹄同样性寒,可清热泻火、利尿通便。两者结合,可缓解发热、口渴舌干、烦躁不安等症。

  具体做法:马蹄10个,甘蔗2节。甘蔗去皮切片,马蹄去皮切片。一并放入锅中,加水熬煮半小时即可饮用。

  (2)绿豆汤

  绿豆味甘、性寒,能清热、利水、解毒;主治感冒发热、口舌生疮、头痛目赤等症。

  具体做法:只需要将绿豆加水煮烂,加适量冰糖即可饮用。

  (3)香菜根熬水

  香菜乃药食两用佳品,辛香升散,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香菜根能促进血液循环,有排汗退烧、祛风功效,主治风寒感冒、发烧。

  具体做法:香菜根250克。洗净后,放入锅中加3碗水,煎成1碗水,除去杂质,趁热饮用。一天2-3次,发烧便可缓解甚至退去。

小孩病毒性发烧怎么办 治疗病毒性发烧的偏方 病毒性发烧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