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牙的顺序 长牙发烧时可以这么做

  长牙是每个宝宝都会经历的一件事,一般情况,宝宝出牙的顺寻都对具有一定规律的,宝宝在长牙期间很容易会发烧,会有一些异常的表现,我们应该如何处理,还有的那个宝宝长牙的时候要注意口腔的清洁了,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宝宝长牙的顺序

  一般来说,宝宝出牙的顺寻都是有规律的,但是宝宝在长牙的时候,一般先长的是中切牙,后是磨牙,通常六个月的饿时候,开始长,两岁时牙齿已经长得齐全,但是也会存在着很大的差异,有的宝宝出牙的时间很早,有的宝宝则出现的偏晚,但只要在个体差异的范围内,都是正常的。

  中切牙:牙齿分为上颌牙和下颌牙,下颌牙一般出现较早,一般在六个月左右的时候会长两颗,上颌牙一般在七个半月左右的时候,会长出两颗,还有侧切牙,一般也分为上颌和下颌,在七个月左右的时候长出两颗下颌牙,九个月的时候会长出上面的两颗。

  之后就会长出第一颗的乳磨牙,通常是在一岁左右的时候,会长出下颌的两颗磨牙,在一岁两个月左右的时候会长出上颌的两颗磨牙,之后会依次的长出犬牙还有第二乳磨牙,犬牙一般在十六个月的时候会长出下面的两颗,在一岁半左右会长出上面的两颗。

  而第二乳磨牙会在二十个月的时候长出下面的两颗,两岁的时候上面的两颗长的齐全。还有个别的宝宝牙齿萌出顺序不对,但终并不影响牙齿的排列,无需处理。

  宝宝乳牙的萌出遵循着这样一个生理规律:一定时间萌出、一定顺序长出、左右牙齿对称发育。通常来说,宝宝小乳牙是在6-7个月时开始萌出。可有的宝宝会在出生后4个月就长出小乳牙,有的宝宝则晚到出生后10个月,甚至一年。每位宝宝身体发育情况不一样,长牙时间有早有晚,宝宝在出生后18个月内开始萌出乳牙都属正常。

  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

  1、就医检查

  建议好先去医院给宝宝详细检查一下,一般会化验血常规,看是否有炎症或因其他原因引起的发烧。

  2、注意宝宝饮食卫生

  宝宝长牙期间出现发烧的症状,很可能是由于宝宝的饮食不够卫生,啃咬了不干净的食物造成的。此时就要注意不要让宝宝什么东西都放到嘴里,尤其是不要让宝宝吃到不干净的食物,以免引起宝宝发生细菌感染而发烧。

  3、谨慎选择药物

  如果宝宝长牙时发烧的温度过高,超过了38.5℃,可以吃宝宝专用退烧药。排除其他异常情况外,仅因出牙引起的低热现象。

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 宝宝长牙注意事项 宝宝长牙的顺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