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 引起失眠的因素你占了几个

  失眠是很多人都会碰到的一个问题,如果偶尔出现失眠不用在意,长时间的失眠一定要及时治疗。在生活中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有的时候也不能避免,失眠应该怎么办?经常出现失眠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失眠的原因

  第一、失眠

  1、环境因素

  睡觉的环境是导致睡眠好坏的重要因素,良好的环境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睡眠,如果出现了噪音或是有一些温度的变化和光照等等,都会引起人们失眠,所以我们在睡觉之前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睡眠环境。

睡觉的环境是导致睡眠好坏的重要因素

  2、生理因素

  生理因素也是影响睡眠的一大原因,如果一个人在短时间内横跨了几个地区的时间,出现了人们口中所说的倒时差,那么就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情况,这也是常见的一种失眠原因。

  3、心理因素

  生活中如果我们遇到了一些容易引起情绪激动的事情也会失眠,像是朋友或是亲人出现了什么事情,会有开心或是担心的情绪,还有一些人在考试之前会出现紧张的情况,这些都会导致人出现短暂的失眠。

  4、精神原因

  抑郁症、老年痴呆、焦虑症以及强迫症等等都会有一定程度失眠的现象,可见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是导致失眠的原因之一。

  5、躯体疾病

  有些疾病会给身体带来痛苦,比如关节炎、晚期癌症、胃肠道疾病以及肾功能衰竭等等都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疼痛感,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第二、不想睡

  失眠是人们想睡而睡不着的现象,还有一些人缺乏睡眠完全是因为个人习惯问题,比如一些年轻人忙于刷剧、忙于聊天,忙于出入各种激情澎湃活力四射的夜生活场所等等,这些也是睡眠不足的原因之一。

  失眠治疗

  1、调整时间

  每个人入眠时间各不相同,有的人在晚上9-10点,有的人要更晚些。好固定时间就寝,在此以前绝不要躺在床上休息,也不要在床上看书、闲谈。将睡眠时间固定化,可形成条件反射,一到睡眠时间就想睡。如睡眠时间为7小时,躺在床上时间不要多于7小时,这样就能更加珍惜睡眠时间,停上思维而很快入睡。

每个人入眠时间各不相同

  2、盐水洗足

  盐水洗足,按摩涌泉。临睡前,在洗足水中加盐一匙,洗净后,用手擦足底心的涌泉穴,涌泉穴位于足底心凹陷处,左右各擦几十至几百次,逐渐增加次数,有宁心除烦的功用。

  3、睡眠姿式

失眠怎么办 失眠治疗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